关于推进“十大工程”建设和“十件实事”办理第二次现场办公会议纪要

〔2010〕29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1-01-10 语音:播放

1011,市长陶宏主持召开推进“十大工程”建设和“十件实事”办理第二次现场办公会议,督办发展改革、交通及行政服务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完成任务不动摇的信心和决心,决战第四季度。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资金筹措、拆迁安置、建设环境、部门协作等共性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创新方式方法,运用经济、行政、法律、感情等综合措施予以解决。各部门工作专班要加强沟通衔接,及时研究会商,要着力督办协调,实行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旬通报制,推进工作落实。

二、会议就相关具体工作明确以下意见:

1、关于发展改革重点项目

①鄂州站建设:要加快鄂州站建设进度,尽快启动实质性建设。站前广场要与站房同步设计,由市住建委列入2011年度建设计划,确保与站房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过渡站房建设方案确定后,西山街办及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抓紧实施;市财政已安排的首付武汉铁路局的1700万元资金和拆迁邮政楼的400万资金,由市城投公司迅速办理拨付手续。

②三江货运站及港区铁路工程:土地预审工作由市国土局争取省国土厅尽快上报国土资源部;环评问题由市环保局抓紧到省环保厅做工作,争取早日批复;关于征地拆迁资金问题,由相关部门抓紧制订方案报市政府审批。

③城际铁路资本金筹集:各区(开发区)、各有关单位要抓紧落实,尽快开展勘界、控违、拆迁等工作。10月中旬前完成勘界工作,由各相关区政府与土地储备中心签订统征包干协议;市城投公司尽快向农行贷款,优先将红莲湖大拇指地块、花湖开发区收储土地进行招商推介、拍卖出让;10月底前,葛店开发区筹资3000万元,市城投公司筹资2000万元,共5000万元,由市城投公司上缴省联发投公司,不能因资金问题影响城际铁路建设的工期。

④葛华科技新城天然气利用工程建设:相关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进程。

2、交通工程建设: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稳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全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市交通投资公司要抓紧运作,力争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市交通运输局要督促八座旧桥所在区(开发区)、乡镇,加快工程进度,特别是沙咀桥、长港桥要抓紧进行招投标,千方百计筹措建设资金,确保8座旧桥维修改造任务在春节前完工。

3、行政服务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加快市行政服务中心软、硬件建设,确保中心办事大厅软件、硬件达到全省一流水平。对进驻单位的进驻项目和进驻人员要抓紧督办到位。办事大厅要科学布局、规范摆设,预留发展空间。物业管理等配套工作要按程序迅速落实,确保办事大厅有序运作。在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级行政服务体系建设方面,葛店开发区要迅速制定建设方案,尽快建立区级行政服务中心。对还未建立便民服务室的少数村(社区),各区、街道要抓紧督办建设,确保全省推进政务服务政务公开现场会召开前,市、区(开发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行政服务体系全部建成。

4、在推进“十大工程”建设和“十件实事”办理的过程中,涉及到企业拆迁安置用地方面的问题,市国土局可走简易招拍挂程序,同时要提高办证效率,从快合理调度资金;涉及项目建设治安问题,公安部门要在项目建设现场设立治安警务室,不断加大打黑禁乱力度;涉及工程建设环境的问题,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纠风监督力度,与相关部门合力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年十月三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