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全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农产品加工业“四个一批”工程暨省级农产品加工园区工作会议和全省扩大开放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的会议纪要

〔2010〕28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1-01-10 语音:播放

1015,市长陶宏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全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农产品加工业“四个一批”工程暨省级农产品加工园区工作会议和全省扩大开放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研究贯彻意见。现纪要如下:

一、听取全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贯彻国办发〔41〕号文件精神和省治工办的指导意见,以中央秋季大检查迎检工作为契机,继续抓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排查整改,继续加大案件查处和制度建设力度,促进我市治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中央秋季大检查迎检工作,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认真自查自改,做好迎检准备,确保检查验收过关。各位副市长、副秘书长要组织专班,深入排查梳理分管领域工程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挂牌督办整改,对已整改的问题要及时销号。

会议要求市监察部门尽快组织召开专题督办会议,督促和指导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迎检工作。

二、听取全省农产品加工业“四个一批”工程暨省级农产品加工园区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会议认为,自去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认真实施农产品加工业“四个一批”工程,加速推进省级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全市农业产业化进程进一步加快,相关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龙头企业实力不强、农产品加工转化增值率不高和省级园区建设相对滞后等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形成合力,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强调,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要结合各地实际,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立足现有条件,依托城镇,整合现有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夯实基础,精心培植,逐步发展壮大园区。会议明确,由副市长陈邦利商请市委副书记涂维发共同牵头,组织专班,研究政策,协调解决园区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同意成立市农产品加工业“四个一批”工程领导小组,由市统筹办提出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并代拟文稿,报市政府审定行文。

三、听取全省扩大开放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扩大开放工作会议精神,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化新形势下扩大开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于开放,切实加强五项重点建设,即加强思想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建设、政策制度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我市对外开放工作新局面。

会议同意近期召开全市扩大开放工作会议,由市商务局会同市政府办公室做好会议筹备工作;原则同意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实施意见》,由市商务局起草文稿,按程序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报市委常委会审定行文。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年十月三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