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十大工程”建设和“十件实事”办理第一次现场办公会议纪要

〔2010〕27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1-01-10 语音:播放

109,市长陶宏主持召开推进“十大工程”建设和“十件实事”办理第一次现场办公会议,督办住建、城管、环保领域的“十大工程”建设和“十件实事”办理工作。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指出,“十大工程”、“十件实事”是涉及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和惠及广大市民的民生工程,前三季度,在各相关部门的相互支持与积极配合下,“十大工程”建设和“十件实事”办理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南北中轴线工程拆迁速度快、效果好,要认真总结经验。

二、会议要求,要大战第四季度,确保2011年元旦前基本完成住建、城管、环保领域的“十大工程”建设和“十件实事”的办理任务。各级、相关部门要针对当前各大工程建设和实事办理中面临的困难,加大协调督办力度,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速度、质量、安全、稳定之间的关系。既要保证工程进度,又要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注意研究工程建设深层次问题,如拆迁控违、土地收储、资金筹措、城市新社区建设等。要加强项目前期管理,做好规划设计、资金预算以及招投标等方面的工作,严肃工程建设纪律,严格依法办事。

三、会议就相关具体问题明确以下意见:

1、市城投公司要加快工程建设资金拨付。十月份安排拨付三季度工程款,以后原则上按月拨付,保证工程建设需要。

2、东西中轴线西段观音垅(K0020--K0220)处的15户民房、1家养鸡场及周铺村3户、华光村2户民房的拆迁问题,由西山街办和鄂州开发区负责,市城投公司要确保拆迁资金及时到位。

3、市供电公司要对中轴线西段、寒溪路、迎宾大道、沿江大道等处影响工程建设的电力杆线及时迁移或入地。

4、为樊口污水处理厂配套的青天湖污水干管及道路工程建设拆迁费280万元,在今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内调整,由市城投公司出资。

5、南北中轴线两侧土地收储红线由市城投公司牵头,相关单位参与尽快确定。两侧民房能够全部拆除的要一次性尽早拆除。实施拆迁安置的优惠政策和具体工作由城投公司和泽林镇等部门拿出初步方案后报市政府审定。

6、新建城市主道路项目要把公共管沟工程列入建设计划,谁投资谁受益,谁使用谁付费。

7、加大督办检查力度,对“十大工程”建设和“十件实事”的办理情况实行旬通报制度。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年十月二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