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鄂州市地方税费征收保障实施办法(讨论稿)》和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的会议纪要

〔2010〕14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1-01-10 语音:播放

1015,市长陶宏主持召开2010年第1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地方税费征收保障实施办法(讨论稿)》,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现纪要如下:

一、审议《鄂州市地方税费征收保障实施办法(讨论稿)》(以下简称《办法》)

会议指出,制定《办法》,实行社会综合治税,是加强税费征管的有效举措,有利于建立健全社会综合治税体系,强化税源监控和地方税费征收管理,保障地方税费收入及时足额征收入库;有利于提高税费征管质量和效率,降低税费征管成本,增加税收收入;有利于公平税赋、调节分配,维护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高度重视社会综合治税工作,积极参与协税护税,共同营造法治、公平、有序的税费征收管理秩序和环境,促进我市地方税费收入与经济发展协调增长。

会议原则同意《办法》,由市地税局、市政府法制办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发布实施。

二、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今年前三季度,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但还存在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成绩,改进不足,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控制好道路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等事故易发的关键行业和领域,确保全年安全生产达标。

会议就市安监局提请解决的具体问题明确如下意见:办公用房问题,由常务副市长刘立勇牵头,按照原定意见,组织市编办、公务员局协调落实;人员问题,从市司法系统(原市监狱)调配5人到市安监局,由市编办牵头,组织市安监局、司法局尽快协商选调办法,调配到位。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年十月二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