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关于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遗留问题的处置意见(讨论稿)》和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及考试工作的会议纪要

〔2011〕2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1-04-13

2010年12月24日,市长陶宏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关于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遗留问题的处置意见(讨论稿)》和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及考试工作。纪要如下:

一、研究《关于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遗留问题的处置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意见》)

会议指出,由于多种原因,我市部分城镇职工未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年老后没有固定生活来源,成为历史遗留问题,影响社会稳定。根据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制订出台《意见》,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致力改善民生,完善我市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统一思想,加强配合,妥善解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遗留问题。

会议强调,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避免引发新的矛盾。市新闻单位和人社部门要认真策划宣传提纲,细化宣传报道内容,引导符合条件的城镇职工参保。市人社、经信、工业、物贸等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做好摸底调研工作,充分评估可能引发的问题,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市人社局要细化参保的具体操作办法。

会议明确,《意见》由市人社局进行修改完善并发文施行。

二、研究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及资格考试工作

会议指出,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及资格考试工作,对进一步深化执行力和能力建设,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市政府法制办公室要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各级行政执法单位要积极参与,确保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及资格考试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明确,此次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及资格考试工作所需费用,由市财政和各相关单位分担。其中,行政执法证件办证工本费和培训教材费由参训人员所在单位承担,其它费用由市财政承担。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一年一月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