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2011年市直财政预算(草案)、市政府“十件实事”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十二五”规划纲要(讨论稿)》以及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的会议纪要

〔2011〕2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1-04-13 语音:播放

  1月14日,市长陶宏主持召开2011年第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1年市直财政预算(草案)和市政府“十件实事”,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讨论稿)》,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纪要如下: 

  一、研究2011年市直财政预算(草案) 

  会议认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市经济形势依旧严峻。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顺利完成全年财政预算,对“十二五”期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化改革、着力提高财政收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强调,2011年市直财政预算要坚持真实合法、综合预算、有保有压、整合资源和注重绩效的原则,在确保干部教师工资及津贴补贴政策兑现,确保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确保法定支出和民生支出的基础上,集中财力,重点支持经济发展、改革创新和社会稳定等方面建设。会议原则通过《2011年市直财政预算(草案)》,由市财政局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二、研究2011年市政府“十件实事” 

  会议认为,市政府每年办理“十件实事”,逐步解决与广大市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突出问题,是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重要体现,是改善民生的有效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十件实事”这项惠民工程办实办好。 

  会议强调,“十件实事”重在实效,贵在落实。要集中有限的财力物力,优先解决百姓呼声最高、要求最迫切的诉求。各责任单位要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履行职责,无条件确保相关实事按期落实。 

  会议明确,将城南小学、太友路(太和至公友)和华蒲路(华容至蒲团)建设列入2011年市政府“十件实事”。其中太友路和华蒲路建设主体为其所在的区政府,市交通运输局配合,确保2011年建成通车。 

  会议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继续征求各方意见,梳理和结合前几年“十件实事”办理情况,再次提出2011年市政府“十件实事”建议,抓紧报市政府审定。 

  三、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讨论稿)》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讨论稿)》是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集思广益而成,原则通过,由市政府研究室和市发改委按照讨论意见,分别修改完善,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四、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会议认为,2010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大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面完成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安全生产总体形势较好,但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重视,以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湖北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两个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体制和执法队伍建设,加大科技和安全投入,改善安全生产和监管条件,加大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防范力度,严厉查处企业违章违规行为,坚决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逐步完善企业职业危害状况,形成规范完善的安全生产秩序,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我市“两型社会”建设,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市政府各位副市长、副秘书长要根据分工,组织各部门、单位集中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确保“两会”期间生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原则通过2010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合格单位和安全生产红旗单位建议名单,同意近期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成绩,表彰先进,签订2011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安排2011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一年一月二十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