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华蒲路工程建设的会议纪要

〔2011〕5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1-06-13 语音:播放

3月2日,市长陶宏深入华蒲路调研,并在华容区主持召开华蒲路建设现场办公会,听取华容区人民政府关于华蒲路工程建设的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研究制定了具体实施意见。纪要如下:

一、会议指出:华蒲路建设是民生的需要,是工农业生产发展的需要,更是实现鄂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需要。华蒲路建设列入今年市政府十件实事,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抢抓进度,确保早日兑现市、区两级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承诺。

二、会议明确:

(一)明确华容区人民政府作为华蒲路工程建设主体,市交通局全力以赴协助华蒲路工程建设。

(二)工程建设项目申报由市发改委、交通局负责,按二级公路建设标准向上申报,申报争取的项目资金全额划拨华容区人民政府,争取资金额低于三级公路补贴标准时,市交通局按三级公路补贴标准补足。

(三)同意华容区人民政府采取“BT”模式建设华蒲路工程,弥补工程建设资金不足,市政府在工程建设所需土地用地指标上予以支持。

(四)华蒲路工程建设实施混凝土水泥路面硬化。其鸿泰钢铁至武九铁路涵洞北端段按照城市干道标准设计,武九铁路涵洞南端至蒲团四海湖渔场段按照三级公路标准设计。

三、会议要求:市交通局要加强对华蒲路工程建设技术指导。华容区要科学制定施工计划,迅速开工建设,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华蒲路国庆节前建成通车。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一年三月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