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湖北省金刚石工具质量检测中心建设及设立“市长质量奖”的会议纪要

〔2011〕8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1-08-12 语音:播放

2011318,市长陶宏在市质监局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市质监局工作情况汇报,重点研究了湖北省金刚石工具质量检测中心建设及设立市长质量奖等有关事宜。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副秘书长刘绪武,市公安局、财政局、“四城”创建办、鄂城区政府新庙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认为, “十一五”时期,特别是2010年,全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保持了食品生产和特种设备领域的安全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以及推动产业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质监部门要切实做到“两个服务一个加强”,即:继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创建精品名牌、实施农业标准化及三个检测中心(国家太阳能产品检测中心、国家节能材料产品检测中心和湖北省金刚石工具质量检测中心)建设方面,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加大、成效要进一步凸显;继续服务民生,提升质量安全水平,确保“两个安全”不出问题,营造更加健康有序的消费环境;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为企业、社会和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二、会议强调,湖北省金刚石工具质量检测中心的建设对鄂州金刚石产业集群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设立“市长质量奖”是鄂州实施质量兴市战略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和鄂城区对以上工作要予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积极配合。

(一) 关于湖北省金刚石工具质量检测中心建设。

1、市质监局要加快检测中心的建设进度,加快仪器设备迁入和软硬件建设,做好国家评审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将检测中心列为国家金刚石工具质量检测中心。

2、由鄂城区和新庙镇负责协调、督促,加快检测中心附近采石场的炸山进度,确保在201110月底前将采石场周边的山体全部炸平,不能因炸山迟缓而影响检测中心仪器设备的迁入。

3、城建部门在近期要尽快打通文华路,负责平整好检测中心附近路段的路基,确保不影响检测中心的通行和围墙建设;年底前,文华路要实现路面硬化。“四城”创建办要加大协调力度,督促检测中心周边建筑垃圾尽快清运,为检测中心门前场地硬化和绿化提供便利。

4、公安部门要加大对扰乱检测中心建设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确保良好的施工环境。

(二)关于设立“市长质量奖”。市政府同意自今年设立“市长质量奖”,并以市政府名义发布《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在会后尽快按发文程序办理;“市长质量奖”所需经费,今年以临时安排方式解决,从明年起纳入市级财政预算。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一年三月二十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