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拆迁安置工作的会议纪要

〔2011〕12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1-08-12 语音:播放

321,市长陶宏在市房产局主持召开办公会议,研究重点项目拆迁安置工作。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自去年1122日市长办公会以来,各级、各相关单位积极行动,拆迁安置房建设取得新的进展,但总体进度较慢,拆迁对象不能及时安置,增加了安置成本,各级、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拆迁安置房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继续贯彻落实〔201036号《关于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拆迁安置管理工作的会议纪要》的基础上,抓紧解决以下问题:

1、关于资金问题。会议明确:①由市财政局和市城投公司牵头负责,迅速核实城市东西中轴线建设中,市拆迁办所垫付的350万元资金和顾地科技公司在鄂州开发区征用地块所含拆迁费1656.8万元,由市财政局、城投公司、鄂州开发区尽快按要求完善手续后拨付到位。②由副市长严国本牵头,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丛林具体负责,组织市财政、国土、城投、房产、拆迁以及鄂钢公司、西山街办等相关单位,对鄂钢中厚板工程下欠市拆迁办2080万元拆迁安置资金进行核算,应由鄂钢公司支付的部分,则督促其迅速支付到位;应从鄂钢已支付的土地款所含拆迁费中支付的部分,则由市财政局、国土局尽快拨付到位。③由常务副市长刘立勇牵头,杨丛林具体负责,组织有关部门,对在樊口大桥工程拆迁安置过程中,市交通运输局下欠的资金进行清算核实,督促其据实支付到位。

2、关于拆迁安置小区建设相关问题。对在建的小区,会议明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林和副市长胡运星牵头负责,组织市国资、审计、监察、规划、国土、城投、房产、拆迁等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建立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逐个项目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在原规划方案的基础上,通过调整容积率和增加用地面积,以及减免规费,加快安置房的建设、分配和处置步伐,减少超期过渡费支出;对按照老体制建设尚未开工的小区,要扎实做好前期工作,尽快开工;要进一步研究完善将拆迁安置项目打包到各街道办事处和乡镇的工作机制,街道办事处和乡镇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化解拆迁安置房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不出现新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一年三月二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