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规则(讨论稿)》、《2011年市政府领导领衔督办建议提案方案(讨论稿)》和《鄂州市规范性文件后评价专家库管理办法(讨论稿)》及入选专家初审名单的会议纪要

〔2011〕5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1-08-12 语音:播放

510,代市长韩进主持召开2011年第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规则(讨论稿)》、《2011年市政府领导领衔督办建议提案方案(讨论稿)》和《鄂州市规范性文件后评价专家库管理办法(讨论稿)》及入选专家初审名单。纪要如下:

一、审议《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规则(讨论稿)》

会议指出,市政府历来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并于2002年下发《关于鄂州市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暂行办法》,促进和规范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民主化进程日益加快,该办法已不能适应新时期工作的需要,并且与省政府现行有关规定不能完全衔接,有必要进行修订和完善。

会议原则通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规则(讨论稿)》,由市政府法制办、政务督查室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布实施。

二、审议《2011年市政府领导领衔督办建议提案方案(讨论稿)》

会议原则通过《2011年市政府领导领衔督办建议提案方案(讨论稿)》,要求市政府各位领导根据方案安排,切实履行领衔督办职责,指导和推动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建议提案,按时完成办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的办理落实率和满意率。

三、审议《鄂州市规范性文件后评价专家库管理办法(讨论稿)》(以下简称《办法》)及入选专家初审名单

会议指出,建立规范性文件后评价专家库,是落实规范性文件后评价制度的需要。出台《办法》,有利于后评价专家库科学合理运行,促进后评价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

会议强调,要结合当年度需要进行后评价的规范性文件,遴选专家进入后评价专家库,逐年充实完善专家库。

会议原则通过《办法》,由市政府法制办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报市政府审定,作为试行文件发布实施。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一年五月十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