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大事记

(2011年5月10日至2011年6月19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1-08-12 语音:播放

  5月10日 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审议《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规则(讨论稿)》、《2011年市政府领导领衔督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工作方案(讨论稿)》。代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胡运星、周忠明、赵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会议。

  5月11日 代市长韩进深入杜山镇调研。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调研。

  全市“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咨询活动在凤凰广场举行。代市长韩进,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出席启动式并巡视部分防灾减灾活动现场。

  副市长胡运星带领市规划局、住建委、房产局负责人一行到鄂州供电公司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

  省政府参事董遵昌、徐新生、李志新一行来我市调研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副市长胡运星陪同。

  5月11至12日 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正司级副司长王胜利,国管局房地产管理司副调研员唐永植一行组成的全国“十一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组来我市检查指导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省机关事务局副局长宋悦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陪同检查。

  5月12日 市委书记范锐平带领市农委、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检查抗旱工作。副市长陈邦利参加检查。

  市委书记范锐平,代市长韩进到市农委调研并召开“都市农业推进和农业发展模式创新座谈会”。副市长陈邦利,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调研。

  我市在凤凰广场举行《社会保险法》宣传咨询活动。副市长毕华参加活动。

  国务院参事组来我市调研城市综合防灾减灾应急工作及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程登武,副市长胡运星陪同调研。

  5月13日 代市长韩进在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和市城市管理局调研时要求,要切实保证工程项目质量,不断提升城市服务水平。副市长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调研。

  总投资20亿元的豪威城市广场项目入驻鄂州经济开发区。代市长韩进,副市长陈邦利、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代市长韩进到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城投公司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建国一行就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副市长毕华、赵文陪同检查。

  武汉大学教授傅才武、省文物局博物馆有关领导来我市调研吴楚文化产业示范区建设工作。副市长毕华陪同调研。

  5月14日 省水利厅副厅长周汉奎率领省水利厅抗旱工作队来我市检查指导抗旱工作。副市长赵文陪同。

  5月15日 代市长韩进就《爱心“苏姐”》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以苏柳英为榜样,转变工作作风,办好利民实事。

  我市2011年科技活动周在凤凰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周忠明出席启动仪式。

  武汉海关关长张治洲带领武汉同济医院30余名专家教授到“三万”活动联系点——杜山镇路口新社区为村民医疗服务。副市长胡运星参加活动。

  5月16日 副市长胡运星一行深入华容区庙岭镇恒大社区,就社区建设、产业建设和环保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5月17日 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随代市长韩进到财税系统、教育系统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毕华、赵文,分别参加调研。

  武商量贩鄂州店等9家卷烟零售经营户被烟草、工商部门联合授予市卷烟经营“模范守法户”称号。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出席表彰会。

  5月18日 代市长韩进赴葛店开发区和华容区,督办“两区”项目建设。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督办。

  全省邮政部门第七届老年门球赛在我市老年门协球场举行。省邮政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陆学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出席开赛仪式。

  副市长毕华主持召开全市人口出生实名登记推进会。

  5月19日 我市庆祝首个“中国旅游日”暨广场宣传活动在万联广场正门前举行。副市长胡运星参加活动。

  5月19至20日 代市长韩进深入鄂州开发区、鄂城区、梁子湖区等地,调研已签约未开工及已开工无进展项目的原因,研究解决问题办法。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及市经信委、住建委、国土资源局、供电公司、规划局、招商局、自来水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大国,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曹亦农,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秘书长孙少衡,省民政厅巡视员文增显,省老龄办党组书记、主任刘长斗一行,来我市检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副市长毕华、赵文参加检查。

  5月20日 代市长韩进主持召开今年第5次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奖惩办法(讨论稿)》、《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国有企业老工伤人员等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管理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胡运星、赵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会议。

  代市长韩进到市国土资源局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调研。

  全省国税系统职工运动会(羽毛球赛)在我市举行。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勇,代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毕华,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出席开幕式。

  5月22日 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全市项目建设推进会。代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会议。

  5月23日 市委书记范锐平,代市长韩进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听取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毕华、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会议。

  5月24日 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会议,对市级重大项目部门跟踪服务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参加会议。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动员大会。代市长韩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胡运星出席会议。

  全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召开“六五”普法第一次全会。代市长韩进,副市长胡运星出席会议。

  代市长韩进深入华容区段店镇灯塘村、华容区教育局等处调研创先争优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调研。

  省文化厅、文联、群众艺术馆、湖北卫视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湖北省第三届绝技绝活大赛暨“百场优秀民间艺术进社区”活动走进我市,在峒山社区举行义演。省文联副主席李宁,省群艺馆副馆长付群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到场观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深入市公路路政管理支队服务大厅、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办证大厅、市恒昌客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党支部,调研创先争优活动情况。

  5月25日 我市召集各区(开发区)、街道分管领导及安监机构负责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中央、省属企业负责人,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月的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出席会议。

  5月25日至27日 省人社厅副厅长潘祥自带领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01—2010)终期评估检查组来我市,评估检查我市实施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01—2010)情况。副市长、市妇儿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文陪同。

  5月26日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质量兴省工作暨第二届长江质量奖颁奖电视电话会,套开全市2011年度“质量兴市”暨荣获湖北名牌企业颁奖会议。代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

  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统筹城乡发展办公室、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和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转作风、树新风、办实事、促发展”演讲比赛,在市广播电视局一号演播厅举行。代市长韩进,副市长周忠明,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观摩比赛。

  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金义华,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苏征耀等人组成的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生态水利建设。副市长赵文参加陪同。

  我市荣获 2010年度全省实施质量兴省战略工作先进单位。在全省质量兴省工作暨第二届长江质量奖颁奖电视电话会议上获通报表彰。

  5月27日 上海月星集团联手航宇置业,打造鄂东家居业的航空母舰——鄂州月星家居广场。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出席招商发布会。

  副市长赵文到市民政局,听取汇报创先争优工作并点评。

  2011年我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时尚假日”健身气功比赛在凤凰广场举行。副市长赵文出席开幕仪式。

  5月27日至31日 市委副书记涂维发,副市长陈邦利率市统筹办、财政局、农委、招商局等8个部门及3个区组成的专班,赴宁波、杭州考察招商项目。

  5月28日 市委书记范锐平,代市长韩进到各区、开发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办公研究推进措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

  市委书记范锐平,代市长韩进带领市住建、国土、交通、地税、城投等部门及华容区、凤凰街道主要负责人,专程到中国三江航天集团总部,就推进双方深层次战略合作进行洽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洽谈。

  5月29日至30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率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江苏省泰州市考察中海沥青有限责任公司。

  5月30日 代市长韩进到市商务局、旅游局调研。副市长胡运星、周忠明,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调研。

  我市在武汉举办“鄂州市千名引硕工程与在汉高校研究生院对接工作恳谈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吴良美,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省人才交流中心主要负责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8所在汉高校研究生院(处)领导和有关负责人参加恳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在学推介 “千名引硕工程”,副市长赵文主持会议。

  5月31日 代市长韩进到市实验幼儿园看望孩子们和教职工,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并到鄂州大剧院参加全市庆“六一”红领巾心向党红歌展演暨雷锋式好集体、好学生表彰大会,为荣获首届雷锋式好集体、好学生代表颁奖。副市长赵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活动。

  市控违查违领导小组201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副市长胡运星出席会议。

  5月31日至6月1日 同济大学副校长陈小龙、同济大学规划院院长周俭组成的专家组一行来我市,调研三江港区概念性规划。代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陪同调研。

  6月1日 我市召开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范锐平,代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矿山、危化品、冶金等重点行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市慈善总会向市儿童福利院和市少儿康福培智中心捐赠总价值10万元的康复医疗器材。副市长、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毕华参加捐赠活动。

  6月1日至2日 省纪委常委、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省审计厅纪检组长等组成的省“十个全覆盖”工作考评组来我市检查工作。市委书记范锐平,代市长韩进先后陪同检查。

  6月2日 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审议《鄂州市市长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讨论稿)》、《鄂州市第六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暨2011—2015年法制建设规划(讨论稿)》和“五五”普法十佳单位和十佳个人名单。代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胡运星、周忠明、赵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会议。

  代市长韩进在市政府会议室亲切接见鄂州藉2011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53公斤级冠军纪静。副市长毕华、赵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接见。

  省委党校2011年中青班学员在我市进行调研座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出席座谈会。

  我市召开当前农村重点工作会议。副市长陈邦利出席会议。

  省医改办专职副主任胡述斌一行来我市督导检查我市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落实工作。副市长毕华陪同检查。

  6月3日 我市举行科学发展论坛第26场专题报告会,江苏省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策研究室主任黄承圯作招商引资专题讲座。市委书记范锐平,代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周忠明、赵文参加报告会。

  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代市长韩进,副市长胡运星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2011年普通高考局际联席会,安排和部署高考工作。副市长毕华出席会议

  我市首支女子民兵军乐队在鄂州高新技术学校成立。副市长毕华、胡运星到会祝贺。

  副市长胡运星带领市住建委、安监、消防、质监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6月6日 副市长毕华实地检查高考考场布置,督办高考准备工作,看望慰问高考备考师生。

  6月7日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胡锦涛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会议。代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会议。

  副市长毕华带领市教育局、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前往我市各高考点巡视考试情况,现场处理考场周边存在干扰高考的问题。

  省广电总台在梁子镇沙湾村举行“送温暖、献爱心”大型现场帮扶会。省广电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张良成,省广电总台纪委书记何庆洋,副市长周忠明出席帮扶会。

  6月8日 代市长韩进到市纪委(监察局)、市行政服务中心调研廉政建设和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调研。

  代市长韩进深入市审计局,就政府投资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调研。

  全市工业经济“双过半”现场推进会在花湖镇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周忠明参加现场会。

  全国、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管理电视电话会召开。副市长胡运星在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出安排。

  6月9日 全市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代市长韩进作重要讲话,副市长陈邦利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周忠明,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会议。

  代市长韩进到市卫生系统调研。副市长毕华、赵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调研。

  6月10日 我市召开会议专门研究省级以下食品药品监管体制调整工作。代市长韩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毕华、赵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会议。

  市政府与德国复兴银行签订合作备忘录:从2012年至2014年三年内,德国复兴银行累计贷款3000万欧元,综合治理洋澜湖。代市长韩进,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出席备忘录签字仪式。

  2011年全省电影电视剧影视动画片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曾婕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沐珍,副市长毕华、赵文到会祝贺。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家和省政府2011年电力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电力迎峰度夏工作。副市长周忠明参加会议。

  6月11日 市委书记范锐平,代市长韩进深入全市各区、开发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研究项目推进措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周忠明,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督办。

  我市三国吴都风光带二期建成开放庆典在孙权广场隆重举行。代市长韩进,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出席庆典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主持庆典仪式。

  2011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凤凰广场举行。副市长赵文出席启动仪式。

  6月12日 “亿丰·让爱传递”大型慈善活动暨意邦环球商业广场奠基仪式在位于江碧路的项目现场举行。市委书记范锐平,代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何继海等全国行业协会领导,以及来自各地的客商参加本次活动。

  6月13日 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崔海容带领国家预防腐败局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陈绪国,省纪委常委、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张曙,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省纪委预防腐败室主任张金良,市委书记范锐平,代市长韩进,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陪同调研。

  中国建设银行湖北分行行长任德奇到建行鄂州分行调研。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陪同。

  代市长韩进带领市财政局、审计局、人社局、住建委等单位负责人,到市文体局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沐珍,副市长毕华、赵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调研。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占世良率省政府督查组来我市开展征地拆迁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陪同。

  6月13日至15日 省环保厅副厅长吕文艳为组长的省环保厅财政厅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工作督查组来我市督查。副市长胡运星陪同。

  6月14日 全国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在鄂州分会场收看收听,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

  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陈邦利主持召开紧急会议,研判防汛形势,部署农业生产工作。

  省环保厅副厅长吕文艳一行冒着大雨到省环境连片整治试点村——梁子湖区东井村陈家咀湾检查环境整治工作。副市长胡运星陪同。

  6月15日 凌晨,梁子湖区涂家垴镇山洪暴发,高桥河王营段水位陡涨,两岸5处圩垸受淹。市委书记范锐平,代市长韩进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和组织群众转移。

  副市长胡运星到华容区和葛店开发区,就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资金落实和工程质量情况进行检查。

  位于江碧路的鄂钢跨线桥发生位移险情。晚10时,副市长胡运星紧急带领交通、城管、交警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现场处置。

  省安监局副巡视员司腊元为组长的省督查组来我市检查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行业的“打非治违”工作。副市长周忠明参加检查。

  大型党史宣传教育片《建党伟业》鄂州首映式在银兴影院举行。副市长赵文出席首映式。

  6月16日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尤习贵带领省厅有关处室负责人来我市,调研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市委书记范锐平,代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调研。

  代市长韩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研究鄂州市第三轮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胡运星、周忠明、赵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会议。

  市发改、财税、金融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专场文艺晚会在凤凰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与市民一道观看演出。

  6月17日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助理、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总经理王家祥一行来我市考察项目投资。三江航天集团党委书记刘石泉,市委书记范锐平,代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陪同考察、座谈。

  省发改委副主任周锋一行莅临我市,就我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方法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毕华陪同。

  我市召开中考工作会,部署中考工作。副市长毕华参加会议。

  6月18日 全市洽谈、签约重点工业和三产业项目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范锐平,代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会议。

  代市长韩进率市招商、城投、鄂城区、华容区、葛店开发区负责人组成的招商专班,赴上海、南通、昆山、杭州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招商活动。

  广东省物流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马仁洪一行来我市考察我市港口物流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陪同。

  省电力公司总经理余卫国一行到鄂州检查指导防汛保电救灾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参加检查。

  6月19日 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副司长徐擅长来我市调研公立医院改革。省发改委副主任、武汉城市圈综改办副主任肖安民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毕华参加调研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