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拆迁安置工作的会议纪要

〔2011〕20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1-10-12 语音:播放

88,市长韩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市政设施工程房屋拆迁安置房建设问题。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指出,房屋拆迁安置工作是推进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政策性强,影响面大,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拆迁安置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我市跨越发展的高度,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加强配合协作,共同做好拆迁安置工作。

二、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拆迁安置建设进度,要按照暨定的拆迁安置建设实施方案,抓紧推进。要学习借鉴外地好的做法和经验,合理调整我市拆迁补偿标准、补偿方式和拆迁安置建设方式。在拆迁安置过程中,各级各部门要特事特办,特别是在土地征用、规划审批、检测验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要大力配合,加快推进拆迁安置房建设;在信访维稳和房屋分配等问题上,相关乡镇街要担当主要角色,主动做好工作。

三、会议决定:

1、原则同意市拆迁办提出的在两年时间内全面完成安置房建设总体目标和基本工作思路,即:用两年时间彻底解决拆迁安置遗留问题;分年度全面启动、重点推进。力争今年底分房到户达到20m2,剩下的30多万m2在本年度全面启动建设。同意引入社会资金,按安置房面积与总建筑面积1:2.8的比例,运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完成拆迁安置房建设任务。对于新建项目的拆迁安置模式,由市房产局、拆迁办牵头,拟定结合鄂州实际的方案,报市政府审定,避免出现新的遗留问题。

2、同意将新庙镇月陂村吴都大道以南的191亩土地作为市场运作的拆迁安置补充用地。关于市城投公司已收储的两块共138亩土地,改为采用新庙镇洪港小学以北市农村信用社拟征用地块的方案。此项工作由拆迁安置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市住建、审计、规划、房产、城投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题研究,在充分考虑各种政策性减免带来的收益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市场运作的步伐。

3、对选址未落实和安置规模较小的6个安置项目(吴都大道建设拆迁小桥村1565户;多佳路建设拆迁小桥村1717户;学府路建设拆迁莲花村1513户;学府路建设拆迁英山村1214户;文苑路建设拆迁莲花村3户;旭光大道建设拆迁旭光村21户等项目),采取适当提高容积率办法,就近并入城中村改造或房地产开发项目,由开发商代为建设。

4、关于资金的问题,在细化方案的前提下,由市财政部门进行研究后按有关程序报市政府审定。

5、关于门面房处置、供水、供电、供气等问题,由拆迁安置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有关部门一事一议,尽快落实。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一年八月二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