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支持梧桐湖新区建设和发展的会议纪要

〔2011〕19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1-10-12 语音:播放

721,市长韩进在梧桐湖新区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研究支持梧桐湖新区建设和发展问题。省联发投总经理李红云、副总经理刘行念、苗欣等参加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认为,梧桐湖新区作为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改区的核心展示区,其示范效应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作用逐渐凸显。两年来,梧桐湖新区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发展速度日益加快。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与配合,着力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关键性问题,共同促进梧桐湖新区建设和发展。

二、会议就有关具体问题明确如下意见:

1、关于高山湖水乡小镇项目集体土地使用权证问题。由市国土局牵头负责,市环保局、水务局配合,尽快补办高山湖水乡小镇项目集体土地使用权证。今后,随着建设项目的推进,离岛、酒店、生态住宅等项目建设用地由市国土局协调办理农用地转用手续。

2、关于继续保持农民征地补偿款发放现有模式的问题。由市国土局和梧桐湖新区管委会借鉴花山生态新城模式安排实施。

3、关于梧桐湖新区规划和建设项目环评问题。市环保部门收到梧桐湖新区提交的环评报告后,要依法依规快速审批;需要省环保部门审批的,市环保局要积极协调,力争尽快审批。

4、关于拨付凤凰大道省补资金余款的问题。由市交通局商省联发投公司抓紧向省交通厅争取。如暂时难以到位,由市财政安排1000万元间歇资金,优先保障凤凰大道建设,资金缺口另行研究解决。

5、关于启动梧桐湖新区供水管网建设问题。由市自来水公司会同梧桐湖新区和省联发投公司进行实地勘察,在7月底前提出铺设供水管网和新建水厂两套可行性方案并组织论证,报市政府研究确定。

6、关于规范铺设凤凰大道、双湖大道沿线电力及通讯输送管线问题。由鄂州供电公司、市广播影视局和市相关通讯部门负责落实。供电和通讯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梧桐湖新区道路沿线电力及通信输送管线计划,确保新区道路两侧沿线电力及通讯输送管线尽快迁移或入地。没有列入上级部门计划的,由梧桐湖新区投资公司出资迁移或入地。

7、关于梧桐湖新区机构问题。会议明确,梧桐湖新区“三定”方案市编办要抓紧完成审批程序,“一办(综合办公室)三局(经济发展局、财税金融局和土地规划建设局)一室(警务室)”工作人员,按干部管理权限在梁子湖区在编人员中调配。关于梧桐湖新区管委会升格为副县级机构问题,由市编办按程序报省编办审批。

8、关于理顺道路交通管辖权问题。由副市长胡运星协调市公安交警部门落实。

9、关于梁子湖区政府提出的政府功能性用地及工业园区用地问题。政府功能性用地选址在省联发投规划控制区范围以内的,由省联发投予以保障。工业园区用地原则上选址在省联发投规划控制区范围以外,请省联发投本着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原则予以大力支持,必要时可按省联发投的供地渠道申报。

三、会议要求,市政府政务督查室对本次会议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专题督办。涉及梧桐湖新区重大项目建设,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主动支持,积极促进。

四、会议初步定于八月份再次召开市长现场办公会,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研究解决梧桐湖新区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一年八月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