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路灯建设有关问题和2011年普通高中招生划线工作的会议纪要

〔2011〕18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1-10-12 语音:播放

78,市长韩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路灯建设有关问题和2011年普通高中招生划线工作。纪要如下:

一、研究路灯建设有关问题

(一)会议指出,路灯是保障居民夜间安全出行的重要市政公用基础设施,也是体现城市繁荣与文明程度的有效载体。近年来,我市路灯建设发展较快,大街小巷照明状况有很大改善。但是,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和建设标准的不断提升,路灯建设与管理日渐滞后,不能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建设“两型社会”示范区、城乡一体化先行区和宜居宜业组群式大城市的高度,深化对路灯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大路灯建设力度,促进全市路灯建设上档次、上台阶。

(二)会议强调:

1、要统筹考虑路灯建设,科学制订建设方案,做到路灯与城市道路同步规划、同步建设。要研究提出推进200平方公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的路灯建设规划。统一编制路灯建设“十二五”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

2、要放开思路,大胆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路灯建设投资渠道。①实行BTBOT模式的城市道路建设项目,将路灯建设一并纳入该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移交路灯部门统一维护管理。②对于已经开工但未落实路灯建设资金的城市主干道,可以采用贷款融资模式。③要充分发挥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在路灯建设中的融资主渠道作用,以改革创新的方式加大附加费的征收力度,应收尽收。对于取消重点工业企业享受附加费优惠政策问题,另行统筹考虑。对企业自发电上网电量附加费征收问题,按国家有关文件规定执行。要加强征收资金的管理和运作,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④在统一规范、符合城市品位的基础上,适当发展路灯灯箱广告,弥补路灯建设费用不足。

3、支持供电公司加快路灯中心新生产基地建设。

(三)会议明确,成立由副市长胡运星任组长,市住建、公安、财政、交通、审计、供电、城管、规划、城投等相关部门参加的路灯建设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城市路灯项目的规划、建设和路灯运行维护管理工作。

二、研究2011年普通高中招生划线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2011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划线方案。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加大招生政策宣传力度,公开招生划线方案和收费标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有序进行。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一年七月二十九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