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鄂州市第三轮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方案、听取全省科技奖励大会暨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汇报及研究有关土地稽查行政责任追究意见的会议纪要

〔2011〕 8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1-10-12 语音:播放

  616,代市长韩进主持召开2011年第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鄂州市第三轮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方案,听取全省科技奖励大会暨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研究有关土地稽查行政责任追究意见。纪要如下: 

  一、研究鄂州市第三轮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实施整村推进扶贫开发,是加快老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进程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全市城乡一体化和“两区一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克服困难,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我市第三轮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比照第一、二轮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方式方法,按照统筹兼顾的原则,继续对贫困村进行重点扶持。要优化资金筹集方式,加强扶贫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各涉农部门要充分发挥优势,在资金、政策、信息、技术、管理等方面加大向贫困村倾斜力度。要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增强贫困村自我造血功能,逐步壮大村集体经济。 

  会议原则通过《鄂州市第三轮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方案(讨论稿)》,由市扶贫办按照讨论意见,抓紧修改完善,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二、听取全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暨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科技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但科技创新不足日益成为全市跨越发展的“短板”,科技创新能力与城乡一体化和“两型社会”建设的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配合,着力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 

  会议强调,要依靠招商引资推动科技创新,提高高新技术产业比重。要依托不同的开发区、园区,从不同的领域寻求技术创新突破。 

  会议要求,市科技局要认真分析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基本现状,研究当前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明确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发展目标和方向,提出具体措施和意见,向市委汇报。 

  会议就相关具体工作明确如下意见:①逐年增加科技经费投入。要将科技投入和科技产出绩效挂钩,提高科技资金使用效益,将科技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②关于制定鼓励企业科技创新有关政策问题,由市科技局与市经信委、市政府法制办共同研究,提出具体政策措施报市政府审定。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土地稽查行政责任追究意见。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一年六月三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