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纪事

(2011年6月20日至2011年8月11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1-10-12 语音:播放
6月20日 全市公务员考核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出席会议。

 

  副市长赵文巡视我市城乡部分中考考点。

  6月21日 副市长毕华带领市教育、民政、卫生和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到市残联调研残疾人工作。

  6月22日 代市长韩进带领市农委、民政、财政、水务、水产和防办负责人,深入抗灾自救现场和部分内湖险段、水库和长江干堤,检查指导抗灾和防汛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检查。

  鄂州经济开发区的双港大桥顺利合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为大桥合龙浇筑混凝土。

  6月23日 代市长韩进现场踏勘保障性住房和拆迁安置点,督办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拆迁安置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督办。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谭徽在,省民宗委副主任李小润一行来我市,调研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宗教教职人员认定备案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赵文参加陪同。

  武汉新港管委会和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专家来我市,就《武汉新港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与我市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座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周忠明出席座谈会。

  市政协召开六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协商我市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应邀出席会议。

  我市首次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鄂州石油分公司油库码头输油管线路段进行。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观摩演练。

  庆祝建党90周年美术作品暨民间工艺品联展在武昌门开展。副市长毕华参加开幕式。

  6月24日 市委书记范锐平,代市长韩进带领各区、开发区、街办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鄂州供电公司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调研。

  我市召开劳动模范“庆七一”暨创先争优“双争双结”座谈会。副市长毕华参加座谈会。

  我市首个绿色建筑工程开工。副市长胡运星出席开工仪式。

  6月25日   市委书记范锐平,代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胡运星等领导到316国道丁桥段、三江港区等处实地察看并督办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工作。

  6月26日 市委书记范锐平,代市长韩进等领导看望参加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全体代表。

  鄂城区汀祖镇花马湖下湖渔场团山堤罗家湾段出现塌方险情。副市长陈邦利及时赶到现场指挥抢险。

  副市长毕华深入凤凰街办百子畈村、洋澜村、莲花村等地,巡视村级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

  鄂州丰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党建成就图片展在凤凰广场开展。副市长毕华出席开展仪式。

  6月27日 鄂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大会选举韩进为鄂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市长韩进会上作任职讲话。

  6月28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来我市调研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卢焱群、省环保厅厅长李兵、省发改委副主任肖安民、省政府研究室巡视员刘良谋、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省财政厅副厅长王祺扬、省国土整治局局长夏早发、省住建厅副厅长张学锋、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云、武汉城市圈综改办专职副主任王培锦、省联发投集团公司总经理刘行念等参加调研。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周忠明、赵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座谈。

  鄂州大道鄂州互通立交工程开工庆典仪式举行。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韩进,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出席庆典仪式。

  我市第一家国家级权威检验机构——国家节能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入驻葛店开发区。副省长段轮一,省政府副秘书长彭勇,省质监局局长王泽洪,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出席项目奠基仪式。

  湖北中广传播有限公司、鄂州广播电视台和湖北移动鄂州分公司举行我市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CMMB)信号全覆盖共建协议签字仪式。副市长赵文出席签字仪式。

  6月29日 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长韩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周忠明、赵文出席会议。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我市大型文艺汇演在鄂州大剧院举行。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周忠明、赵文到场观看,并与参演人员合影。

  第三届“荆楚十大爱民警察”第二报告团来我市举行事迹报告会。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韩进会见报告团成员。

  市长韩进到市科技局调研。市委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周忠明,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调研。

  6月30日   市公共交通行业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暨“百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出席。

  我市召开2011年上半年消防工作总结暨《湖北消防条例》宣传贯彻会。副市长胡运星出席会议。

  7月1日 樊口电排站新桥建成通车。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出席通车仪式。

  吴都风光带(三期)暨寒溪广场建设现场办公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出席会议。

  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即日起,我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出席会议。

  7月2日 总投资3亿元的武汉金牛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鄂州生产基地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市长韩进,副市长陈邦利、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出席签约仪式。

  市长韩进深入鄂州综合改革示范区工作会议参观现场,检查各参观点的准备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7月4日 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9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胡运星、周忠明、赵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学习。

  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九研究院(三江航天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武汉举行。副省长段轮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总会计师刘跃珍,省国资委主任杨泽柱,省国防科工办主任柳望春,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出席签字仪式。

  7月4日至6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带领市安监、公安、质监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检查矿山、危化品、冶金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7月5日 省教育厅厅长陈安丽一行来我市调研教育发展情况。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沐珍,副市长赵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调研座谈会。

  市长韩进到江碧路改建工程现场检查工程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参加检查。

  副市长陈邦利带领国土资源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我市矿山安全管理、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全市2011年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工作会议召开。今年我市将关停落后产能企业7家,淘汰1家。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出席会议。

  7月5日至6日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苏晓云一行来我市调研反渎职侵权工作。市委书记范锐平,副市长胡运星参加陪同调研。

  7月6日   华润集团苏果超市鄂东旗舰店入驻我市永森·竹林广场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范锐平在举行仪式前会见深圳华润集团华润苏果超市副总经理崔百强。副市长胡运星出席签约仪式。

  市政府召开防雷工作会议。副市长陈邦利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2011年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会。副市长胡运星出席会议。

  副市长胡运星率市交通局、安监局、交警支队等部门负责人,到市全顺燃气运输有限公司、万达客运有限公司和物源报废汽车回收公司等地,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教育投入和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副市长周忠明参加会议。

  7月6日至7日 市工商局、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主办的“万联杯”首届个体私营企业羽毛球比赛举行。省工商局总经济师李跃春,副市长胡运星出席开幕式。

  7月7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来我市调研预防腐败工作,并为我市预防腐败局揭牌。省纪委副书记吴志峰,省纪委常委、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张曙,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省纪委预防腐败室主任张金良,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陪同调研,并出席揭牌仪式。

  总投资10亿元的湖北三和产业园项目正式“安家”华容。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到会祝贺。

  全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韩进,副市长胡运星出席会议。

  湖北大丰牧业东港都市农业示范园开工建设。副市长陈邦利出席奠基仪式。

  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率市质监、交通、武警、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对我市部分工业企业、工程项目特种设备运行及安全管理进行检查。

  市经信委请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军事科学院战略部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红松为我市企业家作题为《中国经济转型与企业战略选择》的讲座。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出席专题讲座。

  副市长胡运星带领市住建委、质监、安监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7月8日 市委书记范锐平宣布洋澜湖湿地公园开工建设,市长韩进作重要讲话。三江集团党委书记刘石泉、副总经理朱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出席开工仪式。

  市长韩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管理办法(讨论稿)》、《鄂州市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讨论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出席会议。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中央水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韩进,副市长陈邦利在鄂州分会场收看收听。

  省政协副主席涂勇带领省政协提案督办组一行来我市,就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毕华参加陪同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慧一行来我市调研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副市长胡运星参加陪同。

  7月9日 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十二五”期间五大功能区200平方公里建成区基础设施规划情况,讨论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毕华、胡运星参加会议。

  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到迎宾大道与汉鄂高速互通段、梧桐湖新区凤凰大道、短咀湖里桥等建设工地,检查并现场督导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7月11日 省委第五巡视组来我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全面巡视工作。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巡视组组长金世贵部署巡视工作,市委书记范锐平向巡视组汇报工作,市长韩进主持会议。巡视组副组长宋远骆、关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胡运星、周忠明出席会议。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世友一行来我市调研人防工作。副市长胡运星参加调研。

  7月12日 三环集团公司董事长舒健、副总经理梅汉生、总工程师杨跃华、总经济师汤致彪一行来我市调研。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陪同调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带领交通、安监、旅游、交警、海事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大鹏公司、西山客运站、梁子湖区六十渡口等地,检查交通安全工作。

  7月14日 国家环保部华南督察中心主任刘长根一行来我市检查污染物减排工作。省环保厅总工程师周水华,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参加检查。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第三次安委会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参加会议。

  副市长赵文深入蟠龙市场、雅惠餐饮有限公司和武商量贩凤凰店,现场督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落实市政协有关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提案。

  7月15日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岱梨来我市调研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元江,省卫生厅厅长焦红,省发改委副主任周锋陪同调研。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赵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座谈。

  7月19日 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韩进到古楼街办花园社区调研城市网格化管理试点工作。副市长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韩进深入吴楚大道中段施工现场,检查工程建设进展。副市长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检查。

  7月20日 我市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市长韩进,副市长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联席会议,部署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出席会议。

  7月21日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会议。市长韩进传达省委九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胡运星、周忠明、赵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学习。

  市长韩进带领市财政局、国土局、交通局、环保局、水务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深入梧桐湖新区现场办公。省联合发展投资公司董事长李红云、总经理刘行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会议。

  7月22日 市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督办协调会议。副市长胡运星出席会议。

  7月25日 市委书记范锐平到农村社区调研社区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参加调研。

  副市长胡运星带领市城管局、环卫局负责人,实地调研城区垃圾处理情况。

  7月26日 市委书记范锐平到多佳服饰、顾地塑胶等公司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参加调研。

  我市就“红莲湖”武汉枫情小镇项目召开设计方案征求意见会。市长韩进,副市长陈邦利、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出席会议。

  省住建厅副厅长袁善谋一行来我市检查指导城市管理工作。副市长胡运星陪同。

  7月27日 市政府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省长田承忠,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泽平,省政府副秘书长彭勇,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尤习贵,省国资委副主任黄建宏,省发改委副调研员陆龙启,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及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

  市文化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工作会议召开。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沐珍,副市长毕华、赵文出席会议。

  全市金融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农行鄂州分行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出席会议。

  7月28日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泽平一行来我市,深入武汉新港三江港港口码头、城际铁路葛店南站等处实地调研。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调研。

  美国格雷斯公司之子公司格雷斯中国有限公司在凤凰山庄宣布,该公司计划在鄂州经济开发区建立一个包括制造、技术支持和行政办事处的全新工厂。美国驻武汉总领事苏黛娜女士,格雷斯建材产品部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ADAM GROSE,格雷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DRIAN KENNY,市长韩进,副市长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出席签字仪式。

  市长韩进带领市财政、规划等部门及鄂城区主要负责人,深入杜山镇路口村调研新社区建设规划情况。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调研。

  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刘望清一行来我市督查人口计生工作。副市长毕华陪同。

  7月29日 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韩进等市领导分三组慰问驻军官兵和军休干部,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和节日的问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毕华、赵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慰问。

  总投资36.7亿元的湖北汀祖金利福工业园举行项目启动仪式。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韩进,副市长陈邦利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我市举行庆祝建军84周年双拥文艺晚会。副市长毕华、胡运星、赵文观看演出。

  我市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副市长毕华出席会议。

  7月30日 副市长毕华带领民政、教育、卫生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市中心医院、碧石渡镇福利院、市仁健医院和市实验小学检查安全工作。

  8月1日 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胡运星专题研究我市消防、武警部队的建设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专题工作会。

  副市长胡运星一行专程慰问正在紧张施工的市政重点建设工地一线的作业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矿泉水、绿豆、白糖等防暑降温物资。

  8月2日 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韩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赵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会议。

  8月3日 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杨松率省政协常委视察团来我市就药品价格问题进行专题视察。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佑才,省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树华参加视察。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毕华,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

  8月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韩进带领市经信委、住建委、规划局及鄂州经济开发区、西山街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武钢集团鄂钢公司现场办公。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现场办公。

  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市长韩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出席会议。

  8月5日 省物价局副局长胡广生为组长的省政府市场价格调控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检查督导组来我市,检查督办建立实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工作。副市长赵文陪同。

  8月6日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侯长安在会上宣布省委决定:省委常委范锐平同志兼任襄阳市委委员、常委、市委书记,不再担任中共鄂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侯长安、范锐平分别讲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伟年出席会议。市长韩进作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胡运星、赵文参加会议。

  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签订“无线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市长韩进,中国移动湖北公司总经理郭永宏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副总经理林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出席签字仪式。

  鄂州企业管理高峰论坛在鄂州大剧院举行。副市长赵文出席论坛。

  8月8日 市长韩进听取我市拆迁安置房建设工作情况专题汇报。副市长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出席会议。

  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局长周训国一行来我市调研农村新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市长韩进陪同调研。

  8月9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专程到葛店开发区国家节能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现场,检查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卢焱群,省发改委主任许克振,省财政厅厅长王文童,省政府研究室巡视员刘良谋,省发改委副主任王玉祥,省财政厅副厅长洪流随同检查。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陪同。

  市政府、市政协召开第六次联席会议。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胡运星、赵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出席会议。

  我市保险业市场形势分析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出席会议。

  8月9日至10日 省委第五巡视组在组长金世贵的带领下,考察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副市长胡运星陪同考察。

  8月10日 市实验小学隆重奠基。市长韩进,副市长毕华、赵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出席奠基仪式。

  副市长毕华深入施工现场、厂矿车间等地,慰问奋战在高温下的一线工人,为他们送去清凉用品。

  我市召开主城区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副市长胡运星参加现场会。

  8月11日 市长韩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农村金融服务“十二五”全覆盖工作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实施办法(讨论稿)》以及《关于加快都市农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讨论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胡运星、赵文,市长助理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举行第六次联席会议。市长韩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胡运星,市长助理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联席会。

  华中现代都市农业综合体规划初步方案评审会在市招商局举行。副市长陈邦利出席会议。

  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督查组在省住建厅副厅长欧永光的带领下,来我市督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副市长胡运星陪同。

  全市第三届全民健身日活动暨2011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在凤凰广场举行。副市长赵文观看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