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全市互联网信息管理及设施建设情况、全省城市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分配情况汇报的会议纪要

〔2011〕28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02-20 语音:播放

930,市长韩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全市互联网信息管理及设施建设情况、全省城市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分配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沐珍参加了相关议题研究。纪要如下:

一、听取全市互联网信息管理及设施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网络宣传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贴近鄂州改革发展和对外开放的实际,贴近受众文化和信息需求的实际,运用传统与新兴媒体,努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文化氛围,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鄂州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网络信息管理,推动我市互联网信息管理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明确,由市外宣办牵头,市经信、公安等部门协调配合,按照统分结合、相对集中、职责明确、权责一致的要求和管理全覆盖、工作高效率的原则,理顺互联网信息管理机制,实行集中管理。关于设立鄂州市互联网管理机构问题,可按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先行挂牌,编制问题提交市编委会研究;舆情应急指挥体系建设要整合资源、统筹考虑;相关经费问题,按照确保常运行的原则,另行专题研究。

二、听取全省城市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会议指出,加强和创新城市管理,是树立良好城市形象,改善投资发展环境,促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提振士气,坚定信心,创新体制机制,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鄂州实际,突出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探索有效的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强化措施,狠抓执行力,务求实效。要着力解决主城区脏乱差、占道经营、超载超限等老大难问题,让广大市民感受到城市面貌明显变化。要将城市管理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治庸问责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对存在问题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问责。

会议明确,由市城管局根据讨论意见,对城市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报市委、市政府审定后实施。

三、听取全市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分配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保障性安居工程关系到广大住房困难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福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克服困难,早作安排,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确保全面完成明年的建设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全市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分配方案,由市房产局按照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组织实施。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保障性住房管理会议、全省粮食高产创建暨秋冬播工作会议精神。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一年十月十二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