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我市小额贷款公司筹建情况和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汇报的会议纪要

〔2011〕25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02-20 语音:播放

92,市长韩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我市小额贷款公司筹建情况汇报,听取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汇报并研究贯彻意见。纪要如下:

一、听取我市小额贷款公司筹建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小额贷款公司作为一种融资平台,对缓解中小企业和“三农”融资难,促进我市城乡一体化和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原则同意成立市中金国投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由市政府金融办严格按程序申报办理,同时认真研究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办法,探索建立有效的监管机制体制,规范小额贷款公司运作行为,确保最大限度规避风险。

二、听取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汇报

(一)听取全省做大做实做强投资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会议认为,做大做实做强投资是当前我市发展面临的重大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解放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坚定不移推动全市投资总量上台阶、结构上水平,为我市经济跨越发展和“两区一市”建设提供硬支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克难攻坚的力度,切实抓好下一阶段投资工作,确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强衔接争取,促进中央投资项目落实;优化投资环境,破解重点项目易受非法干扰和拆迁难、融资难等瓶颈制约。

(二)听取全省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能职责,落实保障服务,确保我市新一轮援疆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原则同意近期召开全市援疆工作专题会议,研究2011年援建农五师八十四团有关工作。

会议明确,根据新一轮援疆工作计划,安排200万元预付工程款,用于对口援建的八十四团科技文化中心项目,确保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会议、全省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暨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精神。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一年九月十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