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华容区省级农产品加工园建设的会议纪要

〔2011〕24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02-20 语音:播放

91 日,市长韩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华容区省级农产品加工园建设问题。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建好农产品加工园区,是我市解决 “三化同步”(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两增同步”(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农村生产生活方式转变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充分利用现有优惠政策和有利条件,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调配合,加速招商引资,全力推进园区建设,迅速扭转建设进展缓慢的被动局面,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将园区建设成名符其实的省级农产品加工园区。

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华容区省级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华容区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组建专班,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完善园区总体规划,使规划与农业现代化、产业化相结合,与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相结合,同时要制定园区建设三年目标计划,明确具体的实施措施,切实加大协调力度,扎实推进园区建设。要认真学习先进园区经验,突出特色农业理念,结合杭州瑞麒集团在建项目规划,立足长远,科学布局。要严格控制规划面积,同时要起到辐射周边、带动全市的作用,以促进农业生产经营方式的转变。要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确保年底前有形象进度。

会议强调,要将华容区省级农产品加工园区作为全市农业核心园区,整合全市资源、资金,用足用活相关优惠政策,集中力量全力扶持,促进重点农产品招商项目向园区集中。各相关部门要按职责分工,全力支持、配合该园区建设。市规划局要帮助修改完善园区总体规划;市统筹办要联合市发改、农业、财政等部门,就园区扶持政策再作调研,提出支持园区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后提交市政府研究;市发改、农业、财政等部门要配合华容区做好农业项目申报工作,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的资金支持;市国土、水务、供电部门要加强协调服务,解决园区用地、用水、用电等问题。

会议明确,由市编办牵头,按省委、省政府要求,参照省内其他园区作法,提出华容区省级农产品加工园区管理机构的设置方案,提交市编委研究。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一年九月十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