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消防工作的会议纪要

〔2011〕22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02-20 语音:播放

81,韩进市长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听取全市消防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消防工作。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消防安全责任体系、社会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改善,消防执法服务水平和灭火救援能力进一步提高,确保了全市火灾形势的稳定。但全市消防基础仍然薄弱,单位自防自救能力不强,群众消防意识淡薄,部分区域火灾隐患突出的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火灾形势依然严峻。

二、会议强调,消防工作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保障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切实加强对消防工作资金、政策和资源调配等方面的支持。要结合贯彻落实《湖北省消防工作“十二五”发展规划》,认真梳理和分析鄂州消防形势,研究加强和改进全市消防工作的意见和措施,科学制定消防发展规划,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分步实施。

三、会议明确:

(一)要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对十字街、明堂市场、古楼街、小北门和葛店化工企业等火灾隐患突出的重点区域,要加大工作力度,能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到位,一时难以彻底整改的,要有保障和应急措施,确保安全。

(二)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力量推进红莲湖水上消防训练基地建设,原则同意市政府分三年每年安排150万元建设资金,不足部分向上争取、向社会筹集;华容区要加快红莲湖消防站建设,年内完成征地工作。

(三)要进一步加强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原则同意将政府专职队、合同制消防员纳入公益性岗位,分三年每年提供50个岗位。同时,各区、乡镇政府和大型企业要加强专职消防队装备建设,切实形成战斗力。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一年八月二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