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鄂州市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讨论稿)》的会议纪要

〔2011〕14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02-15 语音:播放

1025,市长韩进主持召开2011年第1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讨论稿)》。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十二五”期间是我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编制和实施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安全发展的理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积极协同配合,进一步强化领导、强化责任、强化监督、强化落实,确保“十二五”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规划要进一步明确“十二五”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任务、责任和重点,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各级政府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和健全安全生产问责机制,严格执行较大、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加强与省政府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的衔接,强化非煤矿山、消防、水上交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鄂州市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讨论稿)》,由副市长严国本负责,市政府法制办和市安监局修改完善,按程序组织实施。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一年十一月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