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纪事

(2011年10月25日至2011年11月18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02-15 语音:播放

  10月25日至26日 省委副秘书长岳勇、省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胡菊萍一行组成的全省2011年度党政领导线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组,对我市党政领导落实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评。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副市长毕华,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等先后陪同。

  10月26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建设农业强省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水利工作暨秋冬春水利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当前全市农业、水利工作。市委书记梁惠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等出席,副市长陈邦利列席会议。

  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等领导,分别到凤凰环卫所、城南环卫所等地慰问环卫工人,向全市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副市长赵文收看收听全省安委会2011年度第四次全会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

  10月26日至27日 中国残联“两建办”副主任、研究室主任陈新民为组长的国务院残工委评估组来我市调研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情况。省残联理事长韦会林,副市长赵文等陪同调研。

  10月27日 省委常委张昌尔来我市调研农村小水利建设和梁子湖生态保护情况。省委副秘书长、省委财经办(农办)主任刘田喜,省水利厅副厅长周汉奎,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副市长陈邦利陪同调研。

  市委书记梁惠玲和市长韩进分别批示表扬我市警方在“清网”行动中破获一批陈年命案。

  10月28日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列席会议。

  10月29日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来我市,就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副司长李天顺,一司副司长杜柯伟,师范司司长许涛,财务司副司长田祖荫随同调研。省教育厅厅长陈安丽、副巡视员涂桂辛,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赵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等陪同调研。

  我市举行第28场《鄂州科学发展论坛》报告会,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宏观体制处处长、市长助理李军杰作题为《鄂州的战略机遇与改革创新》的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等领导参加报告会。

  10月29日至31日 副市长陈邦利率领市招商局、国土局、规划局和城投公司组成的招商小分队,赴浙江海宁皮革城、绍兴柯桥轻纺城进行专业市场考察。

  10月31日 市长韩进主持召开第1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工作汇报、2011年规范性文件后评价工作汇报、2011年度全省党政领导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鄂州考评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胡运星、赵文,市长助理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会议。

  鄂州市推进综合改革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任办公室主任。

  我市召开全省第二次城管检查暨“楚天杯”创建考评迎检线路和迎检点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分解会。副市长胡运星参加会议。

  11月1日 全省公路系统第十五期县(市)公路局长培训班在我市开班。省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海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出席开学典礼并致欢迎辞。

  我市召开全市客运(旅游)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副市长胡运星出席会议。

  11月2日 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赵文,市长助理李军杰参加市委中心组(扩大)2011年第11次集体学习。

  副市长陈邦利在鄂州分会场收看收听国务院、省政府召开的全国、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全市推进城管工作现场会召开。副市长胡运星参加会议。

  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运星深入各区征兵体检站检查应征青年体检工作。

  11月3日 我市召开重点项目建设督办会。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胡运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等参加会议。

  武汉新港管委会总工程师刘振兴,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项目主管工程师朱鲁存等来我市,征求《武汉新港总体规划》(修编)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出席座谈会。

  11月4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来我市调研综改重点项目。省政府副秘书长卢焱群,省发展改革委主任许克振,省水利厅厅长王忠法,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省财政厅副厅长程用文,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唐元,省政府研究室副巡视员刘月明,武汉城市圈综改办专职副主任王培锦,省联发投公司董事长李红云、总经理刘行念随同调研。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市长助理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等陪同调研。

  市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会召开。市长、市城管委主任韩进,市委常委、市城管委副主任陈新林,副市长、市城管委副主任胡运星出席会议。

  省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乔余堂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物价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赵文陪同。

  我市召开征兵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征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胡运星出席会议。

  11月5日 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龚良柏为组长的省人大常委会征兵工作视察组视察我市征兵工作。、副市长胡运星等陪同。

  11月6日 葛店镇镇政府编撰的《葛店史话》举行首发式。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出席首发式。

  鄂州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鄂州神龙汽车杯”武术大赛在凤凰广场举行。副市长毕华出席开幕式。

  11月7日 市长韩进主持召开2011年第1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鄂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讨论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胡运星,市长助理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会议。

  市政府召开行政复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长、市行政复议委员会主任委员韩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行政复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立勇主持会议。副市长、市行政复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邦利,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胡运星参加会议。

  迎接全省第二次城管检查暨“楚天杯”现场考评动员督办会召开。副市长胡运星参加会议。

  11月8日 鄂州代表团省人大代表视察我市推进综合改革示范工作,听取市政府有关工作报告并进行座谈。市长韩进参加座谈会。

  全市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工作推进会召开。我市启动201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扩面征缴工作。副市长毕华出席会议。

  11月9日 省委省政府推进鄂州综合改革示范工作现场会召开。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世茂,省政协副主席吴秀凤,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省委副秘书长刘田喜、岳勇,省政府副秘书长卢焱群,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陈邦利,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胡运星等与会。

  11月10日 市委书记梁惠玲到葛店开发区调研科技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参加调研。

  数字鄂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成果发布暨应用推广会召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总工胥燕婴,省测绘局局长张建仁,市委书记梁惠玲共同开通了“数字鄂州地理信息公共平台”。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宣布决定,授予我市“全国数字城市建设示范市”称号。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土司副司长刘大可,省测绘局副局长何保国,验收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津生、刘经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副市长胡运星出席会议。

  我市首届金种子酒杯“中华魂”(颂歌献给党)主题教育举行颁奖仪式。副市长毕华出席颁奖仪式。

  省民政厅厅长谢松保,纪检组长张晨调研我市社区建设与管理工作。副市长毕华陪同。

  11月12日 我市召开全市冬春水利建设暨农业开发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梁惠玲作重要讲话,市长韩进主持会议,副市长陈邦利参加会议。

  副市长胡运星带领3个街道办事处及市住建委、交警、交通、城管、环卫等部门负责人,现场检查督办我市迎接全省第二轮城管迎检工作。

  11月14日 市委书记梁惠玲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在省委、省政府推进鄂州综合改革示范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市长助理李军杰参加会议。

  我市城市管理和“楚天杯”创建工作汇报会在凤凰山庄召开。“楚天杯”考评组组长谈华初、城市管理检查组组长侯继光及其成员出席汇报会。市长韩进致欢迎辞,副市长胡运星作汇报,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汇报会。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国务院和省政府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参加会议。

  以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隋路为首的农工党中央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公立医院改革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周宜开,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副主委、省卫生厅厅长焦红,副市长毕华陪同调研。

  11月15日 市委书记梁惠玲到市综改办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长助理李军杰参加调研。

  “鄂州科学发展论坛”举行第29场专题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宣传部副部长陈连生作报告,解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梁惠玲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副市长毕华、胡运星出席报告会。

  副市长胡运星带领市环保局、市农委、市住建委等相关负责人,检查我市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

  11月16日 市长韩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决定我市将调整供水价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副市长毕华,市长助理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参加会议。

  市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会召开。我市将在“两节”(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卷烟打假市场整顿专项行动。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慧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调研梁子湖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副市长胡运星陪同调研。

  鄂豫皖赣周边地区第二届第十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协作年会在我市召开。副市长胡运星参加会议。

  11月16日至17日 市委书记梁惠玲率领招商小分队,到广州、顺德、中山、东莞、深圳等地拜会客商,洽谈项目。副市长陈邦利参加招商活动。

  11月17日 黄石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家胜带领黄石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我市,就鄂州综合配套改革示范工作进行考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长助理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等陪同。

  市人大常委会代主任刘建国、副主任姜新华带领市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的委员,视察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副市长胡运星陪同视察。

  我市召开会议,部署迎接各市州住建委主任对“楚天杯”申报城市进行现场考评相关工作。副市长胡运星参加会议。

  全省渔业政务信息与宣传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省水产局副局长林伟华,《中国渔业报》副总编周泉涌,副市长赵文出席会议。

  11月18日 省政府主办的“百家国际知名企业新港行”系列活动开幕前夕,省政协主席杨松、副省长段轮一、武汉市市长唐良智、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华、省政府副秘书长文振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前交通部部长钱永昌,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市政府秘书长陈少杰等亲切会见部分客商代表。

  市长韩进在华容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暨述职述廉、民主测评大会上强调,要深化认识,突出重点,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