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汇报的会议纪要

〔2012〕1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05-17 语音:播放

  130,市长韩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纪要如下: 

  一、听取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会议指出,2011年,我市审计工作成绩突出,对促进财政资金合理高效使用和规范权力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2012年我市审计工作任务较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迎审准备,确保各项审计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强调,市审计局要统筹安排审计时间,确定重点审计领域,依法做好各项审计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以大局为重,积极面对审计检查,不允许出现“新官不理旧事”的现象。 

  会议同意近期召开会议部署2012年全市审计工作,由市政府办公室结合“会议工程”统筹安排。 

  会议决定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汇报。 

  二、听取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2011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掀起交通项目建设新高潮;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队伍建设,提高交通运输服务质量和运营水平。 

  会议同意近期召开会议部署2012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由市政府办公室结合“会议工程”统筹安排。 

  会议决定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三、听取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会议认为,2011年,我市计划生育工作成绩明显,但全市出生人口性别比仍在高位运行,低生育水平面临着反弹的风险,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更加自觉、主动地做好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为实现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会议强调,要充分调动人口计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人口计生队伍;进一步加强人口计生各项基础工作,加大对“两非”案件的排查整治力度,落实计划生育各项惠民政策,坚决执行人口计生工作“一票否决”制度,将各项基础工作做实做好。 

  会议同意近期召开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统筹安排会议时间。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全省财政税务工作会议、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全省外事侨务工作会议、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广播影视工作会议精神。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二年二月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