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规范上报因公出国(境)出访成果有关问题、听取鄂州市属地范围内国有企业职教幼教机构调查情况汇报的会议纪要

〔2011〕30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05-17 语音:播放

1116,市长韩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规范上报因公出国(境)出访成果有关问题,听取鄂州市属地范围内国有企业职教幼教机构调查情况汇报。纪要如下:

一、研究规范上报因公出国(境)出访成果有关问题

会议指出,近来来,我市因公出国(境)工作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存在出访团组和人员数量增长过快、一般性出访活动偏多等问题,要严格审批,统筹因公出国(境)活动管理,科学安排出访活动,认真落实出访成果报告制度。外事部门要将优秀的出访成果报告刊发,供市直各部门交流学习。

会议明确,由市外侨局起草《规范上报因公出国(境)出访成果的通知》,按程序发文。

二、听取鄂州市属地范围内国有企业职教幼教机构调查的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妥善解决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问题,是化解国有企业改制遗留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和准确把握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把握工作节奏,确保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落实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要精心细致做好前期调查研究工作,进度服从质量和社会效果。会议原则同意将10户职教机构、21户幼教机构和2家市属普教机构纳入调查范围,由市国资局牵头,市教育局、人社局参加的工作专班具体负责,调查摸清情况,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周全稳妥的实施方案。市国资局要加强与省国资委沟通衔接,及时报告调查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相关处理建议。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一年十二月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