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2011年度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方案和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的会议纪要

(2012)1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05-17 语音:播放

  130,市长韩进主持召开2012年第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2011年度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方案,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纪要如下: 

  一、讨论2011年度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方案 

  会议指出,2011年,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项目中介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作出贡献的中介人进行奖励,是推进招商引资的重要手段,有利于调动全民招商的积极性,促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明确,对2011年度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要按《中共鄂州市委、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鄂州发〔20117号)文件精神兑现奖励,由市招商局按照讨论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再次报市政府研究。 

  会议强调,要着手研究起草新的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增强可操作性和合理性,要全面科学界定奖励对象,进一步明确奖励条件和标准,充分考虑中介人引进项目的产业带动能力和示范效应,此项工作由副市长杨军同志负责。 

  二、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2011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责任明确,举措有力,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总量同比明显减少,重点行业和领域以及大部门分地区安全生产状况持续好转,杜绝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的发生,取得了显著成效。2012年是“十二五”攻坚之年,是我市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经济快速发展和安全生产之间的矛盾仍将存在,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坚持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制度,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积极引导和提升企事业单位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努力构建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监管、行业管理、企业负责、社会监督”的安全生产格局;坚持预防为主,警钟长鸣,采取多种形式、综合措施,不断强化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坚持安全隐患月查月改月报等行之有效的制度,坚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坚决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进一步加大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防范力度,严厉查处企业违章违规行为,加强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形成规范完善的安全生产秩序;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促进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2011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合格单位和安全生产红旗单位建议名单,同意于2月中旬前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2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签订2012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会议决定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二年二月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