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鄂州市工业“五大工程”实施方案和听取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汇报的会议纪要

〔2012〕4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10-08 语音:播放

35,市长韩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讨论鄂州市工业“五大工程”实施方案,听取全省扩大开放工作会议、全省第八次环保大会、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纪要如下:

一、讨论鄂州市工业“五大工程”实施方案

(一)《鄂州市骨干企业培育工程实施方案(讨论稿)》、《鄂州市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实施骨干企业培育工程和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对提升我市工业经济总量,优化工业产业结构,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政策扶持和资金奖励的导向作用,切实解决我市工业企业发展面临难题;要整合资源,统筹安排骨干企业与纳税大户奖励资金,确保奖励公平合理。

(二)《鄂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工程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是调整我市经济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特色和优势,推进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会议同意将市级财政扶持企业研发投入资金增加到500万元,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和办法,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影响力,要将财政研发资金的使用效益纳入科技部门的年度目标考核。

(三)《鄂州市全民创业工程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认为,实施全民创业工程,是调动全民创业热情,激发社会创造力和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有效途径。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培训体系,提高培训效率,切实提升创业人员创业能力;要扩大全民创业范围,既要扶持创业人员创办小微企业,也要扶持微小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四)《鄂州市招商引资“亿元工程”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认为,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存在大项目不多、产业布局不优等突出问题,实施招商引资“亿元工程”势在必行。会议强调,要积极引导产业集群发展,逐步突出园区特色;要有针对性的加强亿元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机制,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夯实招商引资基础工作,为项目提供优质服务;要完善招商引资奖励方式方法,增强可操作性和合理性。

会议原则通过上述五个方案,分别由市经信委、科技局、人社局、招商局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文并组织实施。

二、听取全省扩大开放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会议指出,坚持扩大开放就是要坚定不移的推进开放先导战略,以扩大开放的新成效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坚持对内开放与对外开放结合,坚持开放开发与转变发展方式相结合,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狠抓招商引资,促进我市扩大开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听取全省第八次环保大会精神汇报

会议认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地完成环境保护各项目标和任务。会议强调,要加大对小选矿厂的专项整治力度,杜绝小选矿厂向农村转移。

四、听取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会议指出,新一轮的扶贫开发工作标准更高、范围更广、任务更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大力创新扶贫开发机制,将扶贫开发工作落到实处,要整合各类扶贫项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保障和住房建设工作会议、全省商务工作座谈会、全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会议、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二年三月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