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鄂州市瑞银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组建工作的会议纪要

〔2012〕13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10-11 语音:播放

625,市长韩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鄂州市瑞银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组建工作。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我市资本市场结构单一、融资渠道不畅等问题较为突出,对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缺乏有力支撑。小额贷款公司作为一种融资平台,对规范民间借贷市场,缓解中小企业和“三农”融资难,优化我市资本市场结构,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原则同意鄂州经济开发区提出的设立鄂州市瑞银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的请求,同意以市政府名义向省政府上报《鄂州市人民关于设立鄂州市瑞银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的请示》和《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对鄂州市瑞银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风险承担防范与处置责任的承诺书》。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鄂州市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认真履行政府的监管职责,引导小额贷款公司规范运行。市政府金融办要进一步研究创新金融产品、拓宽融资渠道的办法,加快鄂州资本市场建设。

会议还明确,由常务副市长陈新林负责,尽快完成鄂州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的增资扩股工作。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二年七月二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