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鄂州职业大学主校区建设工作的会议纪要

〔2012〕12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10-11 语音:播放

530,市长韩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鄂州职业大学主校区建设工作。副市长汪继明、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副秘书长尹章胜、杨丛林、谢和平和鄂州职业大学、财政局、国土资源局、规划局、城管局、房产局、城投公司、征收办、凤凰街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认为,鄂州职业大学是我市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的建设和发展,鄂州职业大学主校区经过前期的规划建设,已形成一定规模,大学综合实力跻身“全国高职院校200强”。但鄂州职业大学主校区在规划建设上还需进一步整体规划,合理布局,要采取得力措施把鄂州职业大学建设成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高职院校。

二、会议决定,(1)原则同意《鄂州职业大学整合校园、建设主校区工作方案》,即规划滨湖南路以北、凤凰路以东、学府路以南、文苑路以西约650亩土地区域内建设学校主校区。将规划主校区内的原莲花村村委会办公楼、福莲木业有限公司、莲花村8组、16组和主教学楼以西住户等迁至东一校区(原鄂州师范)安置,拆迁后的土地用于鄂州职业大学建设发展用地。与此同时,鄂州职业大学主校区规划建设方案要进一步充分论证,修改完善,要立足现状,着眼长远,科学规划。(2)市规划局要科学指导鄂州职业大学主校区总体规划建设调整。严格控制主校区规划,确保主校区规划用地完整。(3)市征收办、鄂州职业大学、凤凰街办等部门要积极做好规划建设区域内的拆迁安置工作,尽快提出合理、可行的安置和补偿方案。拆迁安置和补偿方案由凤凰街办牵头制定并负责组织实施,鄂州职业大学、征收办等相关部门做好配合工作。安置方案确定以后,尽快组织主校区规划范围内企业、单位和住户的拆迁安置,确保鄂州职业大学建设项目如期推进。(4)鄂州职业大学校园建设关系大学的长远发展,必须放开工作思路,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借用“城中村”改造等有关政策,尽可能给予政策上的优惠和支持。通过招商、引入社会资金等市场运作模式建设主校区。(5)市城投公司、凤凰街办和鄂州职业大学要做好拆迁还建项目资金的科学测算。在妥善解决好拆迁还建村民安置问题的同时,应综合考虑一些经营性的项目,配建部分门面房,充分考虑村民的生活出路问题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问题。(6)原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72亩土地的村民补偿标准要尊重历史事实,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核定,完善该地块征用手续,村民补偿费用由凤凰街办和鄂州职业大学协调解决。(7)原影视文化城地块的变性工作,由市城投公司和凤凰街办具体负责,将该地块由出让用地变更为划拨用地,作为鄂州职业大学教学用地。市规划局、凤凰街办负责协调影视文化城项目用地另行选址置换工作。(8)成立鄂州职业大学主校区拆迁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市长汪继明任组长,鄂州职业大学校长孔国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丛林任副组长,凤凰街办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杨丛林副秘书长具体负责协调。

三、会议强调,鄂州职业大学拆迁安置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有关职能部门要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用好用活相关政策。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强力推进,确保鄂州职业大学整合校园、建设主校区工作的顺利实施。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二年六月二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