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和全省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暨健康湖北全民行动现场推进会议及全省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的会议纪要

〔2012〕9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10-11 语音:播放

514,市长韩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全省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暨健康湖北全民行动现场推进会和全省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纪要如下:

一、听取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事关发展与民生,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天大的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和高度警觉,加大投入,加强防范,落实各项措施,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防汛抗旱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强对全市水雨工情的监测、分析和预报,合理安排部署,科学调度水利设施,确保防汛安全和抗旱用水;要高度重视我市防汛抗旱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综合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按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的要求,加强防汛抗旱应急队伍的培训和演练,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会议原则同意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传达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定于近期对全市的堤防、圩垸、水库、泵站及涵闸等防洪工程的备汛工作进行实地检查、督导,由市水务局负责做好有关准备工作。

二、听取全省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暨健康湖北全民行动现场推进会精神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暨健康湖北全民行动现场推进会精神,扎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申报、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和健康鄂州全民行动有关工作。

三、听取全省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会议指出,资本市场是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加快资本市场建设,对推动综合改革,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明确,由副市长杨军负责,组建专班,安排部署推进我市企业上市的各项工作,提出具体操作方案。关于促进大通物流公司上市、加强对资本市场相关知识学习、建立分层级的上市后备资源库体系、推进中小企业区域集优债券发行和加强协调督办等问题,由市政府金融办按程序组织实施。有关其它资本市场建设和发展问题另行专题研究。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加大财政教育投入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投资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精神。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二年五月二十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