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城投公司发行企业债券工作的会议纪要

〔2012〕8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10-11 语音:播放

516,市长韩进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市城投公司企业债券发行的相关工作。会议听取了市城投公司关于企业债券发行的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副秘书长万启如、刘绪武,市财政局、国资局、银监局、城投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认为,市城投公司企业债券的发行是在目前银行融资监管偏紧的形势下解决我市城建资金“瓶颈”问题的一个有效途径。市领导多次赴京进行汇报争取市城投公司发行债券,历时一年。2012426城投公司发行债券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成为我省今年第五支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的债券。债券发行总额为8亿元人民币,为7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发行企业债券是我市有史以来的第一次,通过这次债券发行,各相关部门要积累经验,培养人才,为后期进一步加大企业各种类别的债券发行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二、会议强调,债券的发行工作是非常专业的市场行为,要尊重市场规律,请专业的人士帮助分析研究。目前,国家调整资本市场政策,入市资金增加,市场流动性趋好,对我市企业债券的发行销售而言是一个较好的时机。相关部门要抢抓机遇,密切配合承销机构,确保债券发行销售的成功。

三、会议决定:

1、市政府授权市城投公司,按照最优原则择机确定债券发行的时间和利率,尽快完成债券发行的各项准备工作;

2、市城投公司要成立专班,市人行要指派专业人员协助城投公司积极与券商和投资者进行沟通,对发行工作进行技术性指导。

3 、市城投公司要加强横向对比,力争使我市债券实际发行利率低于十堰市、荆州市近期发行债券的利率,并力求降低发行成本。根据当前城投资金需求状况,要求在6 月底前完成债券发行工作。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二年五月十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