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鄂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及各专项应急预案(修订·审议稿)的会议纪要

〔2012〕10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10-11 语音:播放

64,市长韩进主持召开2012年第1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及各专项应急预案(修订·审议稿)。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应急预案是应急管理的基础,是应对突发事件的规范性文件。我市自2007年以来先后制发了《鄂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及23个专项应急预案,对全社会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预案实施的客观条件已发生变化,有必要对原有预案进行系统的修订和完善。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把应急管理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予以高度重视,杜绝任何松懈、侥幸和麻痹思想。要认真学习、研究各项应急预案,抓好预案的贯彻落实工作。要结合我市实际,有计划地开展预案演练和培训工作,开展典型案例教育,切实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按照预案要求,进一步明确预案责任人和工作机构,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应急预案执行有序。各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明确专人负责,具体负责应急管理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鄂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各专项应急预案(修订·审议稿),由市政府应急办按照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发布实施。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二年六月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