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农业科技进步推进现代都市农业发展的意见(讨论稿)》的会议纪要

〔2012〕7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10-11 语音:播放

  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融资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及《中共鄂州市委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农业科技进步推进现代都市农业发展的意见(讨论稿)》的会议纪要 

 

  514,市长韩进主持召开2012年第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融资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和《中共鄂州市委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农业科技进步推进现代都市农业发展的意见(讨论稿)》。纪要如下: 

  一、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供销合作社作为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认识,积极支持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促进供销合作社在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和“三化”统筹(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找准新形势下供销社改革与发展的定位,明确目标任务和发展方向;要加强有关政策研究,加大对供销合作事业的支持力度;要注意与上级相关文件的衔接,把握政策,完善《实施意见》细节。 

  会议原则通过《实施意见》,由副市长吴友安牵头,市供销社修改完善,经常务副市长陈新林把关后,按程序发布实施。 

  二、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融资工作的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支柱,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已成为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瓶颈”。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对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结合我市实际,对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首期安排资金、引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奖励标准和奖励资金进行测算,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要加强和规范金融服务,积极向上争取金融方面的政策和项目。要用足用活现有政策,将财政间歇资金与信贷产品互补使用,降低贷款风险,提高间歇资金使用的安全性和效率。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融资工作的意见(讨论稿)》,由副市长杨军召集市政府金融办和市财政、国土、人行、银监等部门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发布试行。 

  三、审议《中共鄂州市委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农业科技进步推进现代都市农业发展的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意见》) 

  会议指出,农业科技创新是突破环境资源约束的必然选择,是加快都市农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 

  会议强调,《意见》要加强与上级文件及相关政策的衔接,聚焦农业科技创新和都市农业发展,增强针对性和操作性,确保实效。 

  会议原则通过《意见》,由市统筹办抓紧修改完善,经副市长吴友安把关后,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二年五月二十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