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纪事

(2012年5月14日至2012年7月10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10-11 语音:播放

  5月14日 市长韩进主持召开今年第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融资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审议《中共鄂州市委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推进现代都市农业发展的意见(讨论稿)》。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市长助理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出席会议。

  5月14日至15日 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徐汉明,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黄佑安,省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姚永宁一行组成的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食品安全法治建设情况。市长韩进,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陪同。

  5月15日 中国共产党鄂州市代表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我市出席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的代表共15名。市委书记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韩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等参加会议。

  省工商局与我市签署促进鄂州综合改革示范工作合作协议。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源超,副局长刘春华、王庆新、冯伟,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副市长汪继明等出席签约仪式。

  5月16日 鄂州城乡一体化试点工作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省委财经办(省委农办)副主任刘兆麟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副市长吴友安,厅市共建36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全省试点扩面县市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广州军区副政委刘良凯中将,省军区政委陈大民少将一行来我市,调研部队全面建设和“赞颂科学发展成就,忠实履行历史使命”和“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教育活动情况。市长韩进,副市长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陪同。

  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省科技厅副厅长周爱清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陪同。

  220千伏葛山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出席开工仪式。

  我市就项目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问题,邀请27名企业家代表座谈。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参加座谈会。

  湖北永宏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军向市慈善总会捐资1000万元定向建设的沼山镇海博实验小学开工奠基。副市长程少云等出席开工仪式。

  5月17日 恩施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旭明,恩施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孔祥恩带领恩施州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市长韩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陪同。

  我市召开清理和规范中介机构工作会议。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等参加会议。

  省政府参事邓星君、赵吉凤、杨长青、董遵昌一行组成的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社区服务工作。副市长程少云陪同。

  安徽省滁州市委副书记袁华,副市长汪建中、李树等人率领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城乡一体化建设。副市长吴友安等陪同。

  5月17日至18日 市委书记梁惠玲率市招商局、鄂城区、华容区、葛店开发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的代表团,赴粤港开展招商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等参加活动。

  5月18日 市长韩进深入内湖险段、涵闸、泵站和长江干堤,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副市长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检查。

  中建股份基础设施事业部党工委书记翟志刚,副总经理梅合理一行来我市,就吴楚大道、三江港新城建设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出席会议。

  我市在市特殊教育学校操场举行第二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暨爱心助残捐赠仪式。副市长程少云出席捐赠仪式。

  5月19日 我市举办“鄂州科学发展论坛”第32场专题报告会。重庆市发改委副主任、统筹改革办副主任徐强,成都市发改委副主任陈绍充作专题辅导报告。市长韩进主持报告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副市长程少云、吴友安,市长助理李军杰参加报告会。

  我市在红莲湖“湖北省水上运动训练中心”举行“迎5·19中国旅游日暨2012灵秀鄂州户外旅游节”启动仪式。省旅游局巡视员潘细汉,副市长汪继明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启动仪式。

  5月21日 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副市长汪继明、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听取中南市政设计研究院关于“鄂州市市域给水工程专项规划”汇报。

  5月21日至22日 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水国、副组长李斌一行莅临我市,调研我市卫生工作。省卫生厅副厅长姚云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副市长程少云陪同调研。

  省妇联副主席鲍清芬为组长的省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督查组一行来我市检查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工作。副市长程少云等陪同。

  5月22日 市长韩进主持召开今年第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市直其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讨论稿)》(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会议。

  财政部“部分地方财政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示范点建设工作部署暨现场交流会”在我市召开。财政部条法司司长耿虹、副司长祝向文,省法制办副主任费德平,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侯江波,省财政厅副厅长、总会计师程用文,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深入庙岭镇大雄村大叶社区,调研城乡一体化和新农村建设工作。

  5月23日 市游艺娱乐场所专项整治转段动员会召开。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等参加动员会。

  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局、团市委、市机关工委联合发起的“安全知识进校园,我为孩子捐本书”活动启动仪式在明塘小学举行。副市长程少云出席启动仪式。

  5月23日至24日 全市开发区建设暨县域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梁惠玲主持会议,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市长助理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会议。

  5月24日 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全国、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月24日至26日 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会长周伍权率18名民营企业家组成的考察团,来我市考察物流产业投资。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会见考察团一行。华容区政府与深圳公路物流协会签署《华中现代物流产业集聚区投资战略框架协议》。

  5月25日 “民企携手湖北,共促中部崛起”活动在武汉举行。活动期间,我市与民营企业家共签订投资项目22个,签约金额611。1亿元。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与我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未来5年,双方将在技术合作、成果转化、产学研基地建设、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副校长杨勇,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出席签约仪式。

  5月26日 全市主职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举行开学典礼。市委书记梁惠玲作重要讲话,市长韩进主持典礼并讲话,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吴友安等出席。

  5月26日 副市长汪继明等领导在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筹委会副主任陆铭琦陪同下到正在加紧建设施工的北京园博园“鄂州园”工地视察。

  5月28日 市政府召开今年第1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的规定(讨论稿)》。市长韩进,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吴友安,市长助理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出席会议。

  5月29日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来我市调研残疾人事业建设和残疾人康复、教育、生活保障、就业等情况。中国残联康复部主任尤红、教就部副主任解宏德随同调研。省残联党组书记陶惠芬,副理事长熊新发、施李国,市长韩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陪同调研。

  省物价局副局长张建民带领省物价局、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来我市调研管理通胀预期落实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陪同。

  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出席。

  全市卷烟经营“模范守法户”表彰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出席。

  湖北豪威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豪威城市广场招商大会在我市长城花园酒店七楼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副市长汪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汪继明在鄂州经济开发区主持召开基础设施建设督办协调会

  5月30日 省长王国生率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我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顺华,水利厅厅长王忠法,水利厅党组成员、省防办常务副主任胡正选,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副市长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随同检查。

  鄂州市中金国投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投入运行。市长韩进,中金国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杜林东,总裁刘宝瑞,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到埸祝贺。

  全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2012年度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副市长程少云等领导出席会议。

  2012年鄂州长江鱼类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在观音阁公园武昌楼江畔举行。副市长吴友安参加活动。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楼阳生来我市检查防汛工作。省商务厅厅长周先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秘书长杨汉军,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舒永健,省防办专职副主任徐少军、副总工江炎生参加检查。市委书记梁惠玲,副市长吴友安陪同。

  副市长程少云参加我市举行的“庆‘六一’文艺演出暨第二届吴都美德少年颁奖典礼”活动。

  6月1日 我市召开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第四次全会。市长韩进,副市长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会议。

  副市长汪继明主持召开《鄂州市城乡一体化生活垃圾收运系统规划方案》征求意见会。

  6月2日 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司长孔泾源、副司长连启华一行来我市调研综合改革工作。省发改委副主任肖安民,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长助理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陪同。

  我市在鄂州大剧院广场集中公开销毁一批赌博游戏机具。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董煜华等参加现场销毁。

  6月4日 市长韩进主持召开今年第1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及各专项应急预案(修订·审议稿)。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市长助理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出席会议。

  我市在鄂城区长港镇峒山新社区举行纪念世界环境日暨2012年鄂州环保世纪行启动仪式。副市长汪继明等出席启动仪式。

  6月5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陪同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我市“一法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6月6日 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2年第一次会议。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副市长程少云等参加会议。

  6月6日至7日 副市长程少云先后到长城花园大酒店等处和考点,视察高考考生食宿地和考点。

  6月7日 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到省统计局协调鄂州市统计工作。省统计局局长毛凤藻、副局长李克勤和局办公室、政法处、综合处、投资处、工业处等负责人参加座谈。

  省政协副主席郑心穗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与农村耕地保护情况。副市长吴友安等陪同。

  副市长汪继明带领公安、安监、商务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明堂市场、古楼商城等地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吴友安出席会议。

  6月8日 《鄂州市志》(1983-2007)终审会议在武汉召开,并顺利通过终审。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文坤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出席会议。

  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一行到葛店开发区调研我市高新技术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等陪同调研。

  我市召开企业“打非治违”自查自改自报暨安全标准化工作动员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出席会议。

  我市“2012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启动。副市长吴友安出席动员会。

  我市2012年防汛抢险知识培训班开课,副市长吴友安到埸并讲话。

  6月10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参加省第十次党代会鄂州代表团讨论李鸿忠书记代表中共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市委书记梁惠玲,市委副书记、市长韩进等代表发言。

  6月11日 我市201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出席启动仪式。

  6月12日 市2012年淘汰落后产能暨关闭小企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出席会议。

  全市工业“五大工程”调度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出席会议。

  副市长吴友安带领市农委主要负责人深入华容区,调研农业生产工作。

  6月13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带领市经信委、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深入部分工业企业,调研将投产的技改项目、招商项目。

  6月14日 我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副市长汪继明、吴友安,市长助理李军杰等参加会议。

  6月15日 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收看收听全省质量兴省工作暨第三届长江质量奖颁奖电视电话会议。我市获2011年度全省实施质量兴省战略工作先进单位。

  2012鄂州房地产交易展示会在鄂州大剧院广场举行。副市长汪继明等出席开幕仪式。

  副市长吴友安参加收看收听全省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副市长吴友安观看华容人武部民兵应急分队在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进行的抗洪抢险实兵演练。

  6月17日 市长韩进围绕鄂州市综合改革示范、政府“十件实事”等热点问题,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在线访谈。

  6月18日 市长韩进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招商引资项目联合预审论证制度(讨论稿)》和《鄂州市重大招商项目异地落户(飞地经济)利益共享试行办法(讨论稿)》,审议《关于鼓励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审议《鄂州市产业园区发展导向规划(2012——2020)(讨论稿)》。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市长助理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参加收看收听全省电力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

  我市召开2012年中考考务工作会议。副市长程少云出席。

  6月19日 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副市长吴友安等,专程到省水利厅就我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与省水利厅领导会谈。省水利厅厅长王忠法、副厅长冯仲凯、史芳斌及省饮水办主任陈楚珍、省防办常务副主任胡正选等参加座谈。

  市委书记梁惠玲率市住建委、规划局及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到鄂州开发区调研。副市长汪继明等参加调研。

  副市长程少云参加收看收听全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6月19日至21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主办的“2012百城论坛”在北京举行。副市长汪继明代表鄂州市与会,并在“城市定位与品牌建设”的专题论坛上作交流发言。

  6月20日 市委书记梁惠玲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开展“清洁乡村”活动和加强洋澜湖综合治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吴友安参加会议。

  副市长程少云参加收看收听全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6月21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牟新生一行来我市,就城镇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若干问题进行调研。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陪同调研。

  副省长赵斌率省水利厅、农业厅、林业厅等8个省农口单位主要负责人,来我市召开省政府支持鄂州加快推进现代都市农业发展工作现场会。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副市长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机构编制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参加座谈。

  我市召开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副市长吴友安出席。

  6月25日 市长韩进主持召开今年第1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鄂州市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讨论稿)》。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会议。

  我市首届市长质量奖评审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出席会议。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副市长程少云列席会议。

  6月26日 市长韩进带领市发改委、经信委、招商局、供电公司负责人,到鄂州经济开发区调研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调研。

  市经信委系统召开庆祝建党91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做好党的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动员部署会。副市长汪继明参加会议,并与各区、开发区、街道办事处签定目标责任状。

  省公安厅副厅长郭唐寅、禁毒总队总队长干永平到古楼街办辖区,调研社区禁毒康复帮教情况。副市长汪继明等陪同。

  6月27日 我市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梁惠玲出席大会并讲话,市长韩进主持会议。

  “2012年鄂州市创先争优主题文艺晚会”在鄂州大剧院举行。市委书记梁惠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副市长程少云、吴友安等领导到场观看。

  全市“六五”普法法治建设骨干培训班开班。副市长汪继明出席开班仪式。

  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副总队长范传强带领相关负责人来我市,参加湖北调查统计法律事务告知制度鄂州试点启动仪式。副市长吴友安出席。

  6月28日 我市召开“抢机遇、稳增长”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出席会议。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鄂州城市候机楼正式投入运营,市民和旅客在鄂州能够享受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同样的“一站式服务”。湖北省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朱学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等出席开业庆典,并为鄂州城市候机楼揭牌。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贺方红一行来我市,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红十字会工作的意见》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程少云参加调研座谈。

  鄂州市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在鄂州大剧院举行揭牌仪式。副市长程少云等出席揭牌仪式。

  6月30日 市长韩进到华容区调研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调研。

  7月2日 市长韩进主持召开今年第1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鄂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讨论稿)》;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完善土地交易制度促进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和农村新社区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讨论稿)》;研究鄂州市“清洁乡村”工程工作方案。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吴友安,市长助理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会议。

  7月3日 省委宣讲团来我市宣讲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省委财经办(省委农办)副主任、研究员梁亚莉作了《迈向科学跨越时代》宣讲报告。市委书记梁惠玲,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吴友安等出席报告会。

  市政府与省卫生厅签署实施卫生综合改革合作协议。市委书记梁惠玲,省卫生厅党组书记杨有旺出席并讲话。市长韩进,省卫生厅厅长焦红代表双方在协议文本上签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主持签字仪式。省卫生厅巡视员黄运虎、副巡视员阮小明、卫生监察专员向清,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出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带领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东湖高新集团学习考察。省联合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行念,副总经理、总会计师、东湖高新集团董事长丁振国陪同。

  我市举办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项目申报暨知识产权培训班。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出席开班仪式。

  副市长程少云参加收看收听全国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

  7月3日至4日 省“三农”研究会会长邓道坤,省人大预工委副主任、省“三农”研究会副会长王华新一行来我市,调研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市委书记梁惠玲,副市长程少云等陪同。

  7月4日 市长韩进带领市发改委、财政局、环保局、交通运输局、旅游局、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到梁子湖区,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和综合改革进展情况。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调研。

  市长韩进带领住建、房产、财政、发改委、国土、规划、供电、自来水以及古楼街办、西山街办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对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调研。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马立军带领省厅相关负责人来我市,督导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陪同。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带领市安监局、市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部分矿山,检查指导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带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走访慰问工业企业,为坚守一线的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用品。

  7月5日 省发改委与我市签署合作协议,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支持我市加快发展。市委书记梁惠玲致辞,市长韩进与省发改委主任许克振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主持签字仪式,省发改委副主任王玉祥,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签字仪式。

  市长韩进带领市发改委、经信委、环保局、国土局、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华容区和葛店开发区,调研招商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调研。

  7月9日 市政府召开今年第15次常务会议,审议《中共鄂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试点工作的意见(讨论稿)》、《中共鄂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市长助理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出席会议。

  7月10日 市委书记梁惠玲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分析研判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韩进,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市长助理李军杰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