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吴楚大道东段建设的会议纪要

〔2012〕18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10-18 语音:播放

83,韩进市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鄂城新区吴楚大道东段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副秘书长万启如,市发改委、住建委、财政局、国土局、交通局、环保局、规划局、房产局、城投公司、征收补偿办及鄂城区委、区政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认为,吴楚大道东段是主城区东扩的骨干工程,是建设“组群式大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启动鄂城新区建设的前提和关键。当前,鄂城区政府与上海绿地集团已经签订鄂城新区开发建设框架协议,并确定与中建股份公司共同建设吴楚大道东段。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上下一心,加快启动吴楚大道东段建设。

二、会议决定,全力支持吴楚大道东段建设。一是市直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吴楚大道东段建设。市规划局要对绿地集团开发项目迅速提供工程建设绿线图、规划要点、办理规划许可。市国土资源局要确保两宗地块用地指标,并尽快办理用地手续,同时要按照相关程序尽快将鄂东大道以南、鄂黄大桥连接线以东地块中的91亩工业用地改变为商住用地。市住建委要在8月底前完成吴楚大道东段燕沙路至花湖开发区道路初步线型和设计工可报告。市交通局要向省交通厅申报将吴楚大道东段纳入2013年建设计划。市规划设计院要在810日内负责提供燕沙路至花湖开发区地形图,为吴楚大道东段全线贯通设计提供科学依据。市财政局在落实市委〔201111号专题办公会议纪要中“拨付3000万元建设启动资金”意见的同时,在财政间歇资金的调度上进一步给予支持。市发改委在绿地集团开发项目核准方面提供支持,使绿地集团能尽快落户并进行实质性运作。二是支持鄂城区与中建股份、绿地集团签订吴楚大道东段三方BT建设协议,同时要立即启动工程监理招标,加快工作进程,确保8月底吴楚大道东段开工建设。三是同意将鄂东大道以南、鄂黄大桥连接线以东329亩土地(其中山坡地113亩)和新庙镇文塘村约500亩土地由鄂城区采用BT方式运作,筹集吴楚大道东段建设资金。两宗地块的土地出让金和相关规费由鄂城区代收,水利基金、教育基金和住房保障基金必须专款专用。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吴楚大道东段建设工作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负责统筹协调。市直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支持吴楚大道东段建设。市政府将加强督办,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二年八月十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