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消防工作的会议纪要

〔2012〕17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10-18 语音:播放

723,韩进市长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听取全市消防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消防工作。

 

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认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的重视支持下,全市消防工作和消防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社会消防安全环境不断改善,实现了火灾形势的持续平稳。但全市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消防体系建设和消防队伍能力建设不适应经济要求的状况尚未根本改变,发生重特大火灾的风险仍然存在,维护火灾形势稳定的压力不断增加。

二、会议强调,消防工作责任重大,事关发展,事关稳定,事关民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消防工作的领导和支持,本着“突出重点、加强能力、求真务实、齐抓共管”的原则,不断加强全市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消防体系建设和消防队伍能力建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会议明确:

(一)加大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治力度。市政府将古楼街、十字街、大北门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治纳入市政设施维护和背街小巷整治的范畴,消防支队要拿出整治的具体方案,明确责任、明确任务、明确期限,市政府加强协调和督办,确保年底前彻底整改。整治期间,要严防死守,确保安全。

(二)大力加强消防队伍能力建设。认真贯彻财政部《地方消防经费管理办法》(财防〔2011330号)文件精神,落实最低保障标准,比照周边城市加大消防业务经费投入。原则同意从城市维护费中分两年解决历年装备欠款160万元;现有消防站装备未达到《城市消防站建设标准》的,要逐步解决所需经费;新增消防装备经费由市财政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并根据财力情况落实配套经费。各区、开发区、街办按照要求落实消防业务和装备经费。派出所消防工作经费由所在区、开发区、街办予以解决。

(三)大力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原则同意省市合建红莲湖水上消防训练基地,加征土地130亩;支持鄂城消防站联合开发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鄂州经济开发区消防站和花湖开发区消防站建设;市政府对各区每建成一座消防站奖励50万元,以奖代补。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二年八月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