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鄂州市联合治理超限超载运输工作方案和听取我市社会保障“一卡通”工程建设情况汇报的会议纪要

〔2012〕16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10-18 语音:播放

79,市长韩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鄂州市联合治理超限超载运输工作方案,听取我市社会保障“一卡通”工程建设情况汇报。

 

纪要如下:

一、研究鄂州市联合治理超限超载运输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对道路基础设施、交通安全和市容市貌造成严重影响,“治超”工作十分重要而紧迫。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加强联合执法,强化源头监管,长期、持续、稳定地开展治超治限工作,坚决遏制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建立公平、规范、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

会议原则通过鄂州市治理超限超载运输工作方案,由市交通运输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尽快组织实施。

会议强调,交通、公安等部门要勇于探索,敢于担责,严格依法“治超”。要加强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治超”氛围。要加强监督考核,建立切实有效的检查与考核机制。市财政要对联合治理超限超载工作予以充分的资金支持。

二、关于我市社会保障“一卡通”工程建设

会议指出,社会保障“一卡通”工程(也称“金保工程”),是提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认真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同意按省物价、财政部门确定的标准(25元/张)收取办卡费用,对城乡重度残疾人和困难群体按有关规定予以减免。

会议明确,社会保障“一卡通”工程整体上线时间适当后延,具体时间另行商定。信息中心财政预算及机构人员等问题,另行专题研究。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二年七月十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