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鄂州市就业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实施细则(修订·讨论稿)》的会议纪要

〔2012〕14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10-18 语音:播放

研究全市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和行政审批项目流程优化及审议《关于城乡一体化垃圾收集处理系统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和鄂州市就业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实施细则(修订·讨论稿)》的会议纪要

 

813,市长韩进主持召开2012年第1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和行政审批项目流程优化工作,审议《关于城乡一体化垃圾收集处理系统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和《鄂州市就业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实施细则(修订·讨论稿)》。纪要如下:

一、研究全市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和行政审批项目流程优化工作

会议指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提升行政效能,推动综合配套改革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制度,实现我市审批项目最少、审批时限最短、审批收费最低的“三最”目标,使鄂州成为行政审批改革“中部地区标杆城市”。

会议强调,全市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后,各相关部门所应承担的任务和责任不因审批主体调整而发生变化;市级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到区级后,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区级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管。同时,区级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建设,确保各项行政审批规范实施。

会议原则同意全市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和行政审批项目流程优化的各项内容,由市政府法制办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行修改完善,会同市监察局、行政服务中心于本周内做好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明确,清理后的74项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原则上不作变更。调整、暂停、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可根据实际情况作适当修改。

二、审议《关于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系统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建设城乡一体化垃圾收集处理系统,是我市开展“清洁乡村”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改善城乡环境,实现“全域鄂州、清洁鄂州”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城乡一体、科学布点、分级负责、分步实施”的原则,切实做好城乡一体化垃圾收集处理系统建设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系统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由市城管局、环卫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抓紧组织实施。

三、审议《鄂州市就业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实施细则(修订稿)》

会议指出,2009年我市颁布的《鄂州市就业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实施细则》,对推动全民创业、促进经济发展发挥了较大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近年来,我市全民创业热情不断提高,群众对小额贷款的需求日益增大,同时由于国家及省级相关政策的调整,有必要对现有细则进行修订完善。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进一步完善审批程序,既达到全民创业的目的,又要加强风险防控,促进我市就业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市政府法制办、市人社局要与市综改办共同研究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与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相结合的问题,为我市利用国家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拓展更大的空间。

会议原则通过《鄂州市就业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实施细则(修订稿)》,由市政府法制办、市人社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发布实施。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二年八月二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