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中共鄂州市委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试点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和《中共鄂州市委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会议纪要

〔2012〕13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10-18 语音:播放

  79,市长韩进主持召开2012年第1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中共鄂州市委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试点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和《中共鄂州市委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纪要如下:

  一、审议《中共鄂州市委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试点工作的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意见》) 

  会议指出,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我市城乡一体化工作已实现第一步“三年明显变化”的目标任务,从今年开始,将迈入第二步“五年大变化”的新时期。《意见》对下阶段我市城乡一体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推动城乡一体化向纵深发展、开创城乡统筹发展新局面和确保“五年大变化”目标圆满完成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意见》要充分结合省委十次党代会、鄂州市城乡一体化试点工作第七次联席会和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并加强与我市城乡总体规划的衔接;要合理确定下阶段工作的目标任务,突出我市城乡一体化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要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坚持“三化同步”,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农业;要进一步征求、梳理相关部门意见,提高《意见》的针对性、逻辑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原则通过《意见》,由市统筹办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二、审议《中共鄂州市委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是市委、市政府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但是在实际工作中,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到位、企业生存发展环境治理不到位等问题还比较突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推进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严格行政审批程序,明确审批的范围和时限,减少审批随意性。要严格按照我市有关优惠政策给予招商引资项目优惠条件,无法兑现的优惠政策坚决不承诺,承诺的优惠政策要坚决落实。对以前承诺过但无法落实的优惠政策,要及时给予合理解释说明,不断促进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公开、公正、透明。 

  会议要求,与会各部门会后抓紧联系有关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就我市经济发展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座谈了解,拟定具体整改措施,于710日下午前报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依据各部门提出的整改措施,对《实施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经新林同志把关后,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二年七月十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