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纪事

(2012年7月10日至2012年8月20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10-18 语音:播放

  7月10日 市长韩进带领市发改委、经信委、国土局、规划局、招商局、供电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到鄂城区,就招商项目的建设提速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调研。

  市第八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比赛举行。副市长程少云等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省政协委员许儒一行莅临我市,调研长江流域(鄂州)湿地保护情况。副市长吴友安等陪同。

  7月11日 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卫生部原部长张文康带领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公立医院改革中的问题与对策。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陈传德,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副市长程少云等陪同。

  市政府召开推进“十件实事”现场办公会。市长韩进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

  7月11日至12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杰带领市人大内司委部分委员深入基层,调研社会治安管理工作。副市长汪继明参加调研。

  7月12日 波尔(湖北)盖线中心项目成功签约。市委书记梁惠玲,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波尔亚太总部副总裁苏霸纶、 凌高鹏等出席签约仪式。

  市长韩进带领市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鸿鹄机械、龙禧激光、等工业企业,调研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到市安监局调研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全市农村新社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吴友安,市长助理李军杰等出席会议。

  7月12日至15日 我市举行2012年公务员招录面试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现场指导。

  7月13日 市政府与省人社厅共同签署综合改革合作备忘录。市委书记梁惠玲致辞。市长韩进与省人社厅厅长邵汉生签订合作协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翟天山,省人社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蔡伟,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出席签字仪式。

  7月14日 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余蔚平,财政部会计司司长杨敏一行来我市,就改进会计管理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省财政厅副厅长、总会计师程用文,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出席会议。

  7月15日 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华志带领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40多位客商组成的考察团莅临我市,参观考察鄂州经济开发区。副市长汪继明出席座谈会。

  7月16日 省科学技术厅与市人民政府在武汉签订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和2012年厅市工作会商协议书。省科技厅厅长刘传铁,副厅长王东风、郑春白、周爱清、张震龙,纪检组长钟喜英,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出席签约仪式。

  武汉城市圈8家城市的综改办主任齐聚我市,就武汉城市圈综合试验区阶段性总结评估报告进行讨论。省发改委副主任肖安民,市长助理李军杰出席会议。

  7月17日 《关于开发雷山风景区的提案》办理咨询会在市旅游局举行。副市长汪继明等出席会议。

  副市长汪继明带领全市各乡镇负责人到沼山、汀祖等镇,调研特色镇建设情况。

  7月18日至19日 市委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城乡一体化工作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梁惠玲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韩进,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市长助理李军杰参加会议。

  7月19日 我市召开全市农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副市长吴友安出席会议。

  7月21日 “鄂州科学发展论坛”举行第35场专题报告会,邀请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原司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高而坤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梁惠玲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吴友安等出席报告会。

  7月23日 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市长韩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毕华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吴友安与成员单位签订实施《鄂州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鄂州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阶段性目标责任书。

  市长韩进到市消防支队调研消防工作,并在特勤中队察看消防器材、营房、食堂,观摩消防演练。副市长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调研。

  我市召开小选矿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等参加会议。

  7月23日至24日 省爱国卫生专家委员会成员、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岳木生为组长的省级灭蚊先进城区复查组来复查我市近5年的灭蚊工作成果。副市长程少云等陪同。

  7月24日 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率市发改委、经信委、建委、财政、交通、国土、水务等15个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葛店开发区现场办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现场办公会。

  省民革专职副主委陈邦利带领民革湖北省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如何推进法治建设和提升发展软实力问题。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陪同。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主持召开全市工业“五大工程”半年工作调度会。

  7月25日 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金世贵、副组长宋远骆一行5人来我市巡视“回头看”。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副市长程少云、吴友安参加汇报会。

  市委书记梁惠玲专题听取城乡生活垃圾收集处理一体化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等参加会议。

  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韩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参加会议。

  我市召开上半年金融形势分析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出席会议。

  7月26日 副省长郭有明来我市调研城际铁路建设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江作苏,省联投集团董事长李红云,省联投集团总经理刘行念,省铁路办专职主任王祖建,湖北城际铁路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于春孝等参加调研。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陪同。

  市委书记梁惠玲听取市经信委、人社局、科技局、招商局、统计局等部门汇报“五大工程”进展情况并作重要指示。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主持会议。

  市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挂牌运营。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共同为市农发投公司揭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副市长吴友安,市长助理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到场祝贺。

  华重充填工程材料公司30万吨/年胶固粉项目竣工投产。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等出席竣工仪式。

  副市长吴友安和市委常委、鄂州军分区司令员李长江,政委彭泽成等领导深入民信闸、刘楚贤险段、粑铺大堤等堤段,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7月27日 市长韩进带领市编办、发改委、科技局、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到梧桐湖新区开现场办公会,促进梧桐湖新区建设稳步提速。省联发投总经理刘行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现场办公会。

  武汉市副市长刘立勇一行来我市,就武鄂公交同城化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陪同。

  全市社会事业口举行半年工作总结座谈会。副市长程少云出席座谈会。

  7月29日 市委书记梁惠玲深入昌大堤四房湾险段、车湖闸等地检查长江防汛工作。副市长吴友安等参加检查。

  7月30日 市委书记梁惠玲主持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韩进,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市长助理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学习。

  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看望慰问驻军、武警、军休所和市光荣院的军休老人,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慰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带领市住建委、市城投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入吴楚大道西段3标B段等工地,看望在烈日下工作的工人,为他们送去消暑降温物品。

  7月31日 我市召开双拥座谈会,共庆建军85周年。市委书记梁惠玲主持会议。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出席座谈会。

  市委书记梁惠玲到杜山镇东港村、段店镇四份村等地调研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情况。副市长吴友安,市长助理李军杰等参加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举行第七次联席会议。市长韩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董煜华等参加会议。

  市政府、市政协召开第七次联席会议。会议由市长韩进主持。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等出席会议。

  市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第五次全会召开。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副市长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出席会议。

  8月1日 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吴友安等参加收看收听全省党政军领导干部国防教育月活动动员辅导电视电话会议。

  鄂州军分区军史馆开馆。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为军史馆揭牌。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汪继明、吴友安,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出席揭牌仪式。

  8月2日 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传铁出席并讲话。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东风、张震龙、彭泉,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钟喜英,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张金城出席。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到会祝贺。

  2012年全市银行业年中监管联席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参加会议。

  民政部政研中心二室副主任江治强莅临我市,调研福彩公益金绩效管理工作。副市长程少云陪同。

  我市召开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研究部署“清洁乡村”工程和农村新社区建设工作。副市长汪继明、吴友安参加会议。

  8月3日 市长韩进带领市水务、防办、堤防等部门负责人深入粑铺大堤新港堤段检查防汛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检查。

  省重点办主任吴新民带领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来我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陪同。

  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为组长的省高新区考评组来我市考评葛店高新区。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陪同。

  副市长程少云等领导实地考察博物馆新馆工程建设情况。

  副市长汪继明带领市住建委、规划局、绿化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就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行现场督办。

  8月4日 我市召开全市工业项目建设现场督查会。市委书记惠玲,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等参加现场督查会。

  副市长吴友安带领市农委、水务、水产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梁子湖区涂家垴镇、太和镇检查抗旱工作。

  8月5日至9日 市党政代表团一行12人在市委书记梁惠玲的带领下,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八十四团考察对口援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参加考察。

  8月6日 副市长汪继明带领市旅游局、市商务局和市司法局负责人到东沟镇余湾村调研整村推进扶贫工作。

  8月7日 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一行来我市,调研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情况。水利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李鹰、农水司巡视员李远华、建设与管理司副司长祖雷鸣,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军、水土保持(农村水利)局局长廖纯艳、建设与管理局巡视员宛明参加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梅祖恩,省水利厅厅长王忠法、副厅长周汉奎,市长韩进,副市长吴友安,市长助理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陪同调研。

  市长韩进听取全市城乡规划情况汇报。副市长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出席。

  我市举行推荐评选湖北省首届“十大法治人物”工作会。副市长汪继明出席会议。

  我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式暨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鄂州大会在凤凰广场举行。会上授予我市全省第一个“湖北省健身气功(普及功法)训练基地”牌匾。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吕实明,省体育局副局长林晓华,副市长吴友安等出席。

  8月8日 市长韩进调研市政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副市长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调研。

  我市召开国防动员、民兵预备役和兵役工作政策法规落实情况检查推进会。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韩进,市委常委、鄂州军分区司令员、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李长江,副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汪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出席会议。

  鄂州建行与市城市投资公司就洋澜湖环境综合治理项目3000万欧元转贷协议签约。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省建设银行副行长段红涛出席签约仪式。

  国税局与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发起组建的“纳税人之家”挂牌。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出席仪式,并为“纳税人之家”揭牌。

  我市召开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和抗旱工作现场会。副市长吴友安参加会议。

  8月9日 市长韩进调研城乡一体化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市长助理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参加调研。

  我市召开2012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副市长汪继明出席会议。

  副市长、市“牵手平安行”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汪继明深入吴楚大道沿线,检查指导“牵手平安行”活动及货运车辆超载超限治理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郑心穗和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丁玉洋,率领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加快全省土地开发利用方式转变,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专题调研。副市长吴友安等陪同调研。

  省粮食局局长张忠宝、副局长马木炎一行来我市调研粮食工作情况。副市长吴友安陪同。

  8月9日至10日 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彭平带领省政府参事室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湖泊生态安全与管理及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副市长汪继明陪同。

  8月12日至17日 副市长吴友安带领各区、街办主要负责人和技术专家赴我市对口援疆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八十四团现场办公,落实我市与师、团达成的进一步推进“双层全覆盖”和深入推进产业深度合作等相关事宜。

  8月13日 市长韩进主持召开今年第16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及行政审批流程优化工作,审议《关于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系统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审议《鄂州市就业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实施细则(修订·讨论稿)》。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市长助理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出席会议。

  8月14日 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鄂钢公司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现场办公会。

  8月14日至20日 市长韩进率市招商局和区、开发区负责人赴广州、深圳,开展定点拜访招商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参加活动。

  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市长韩进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出席会议。

  我市组织召开首届市长质量奖审议表决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参加表决。

  省民宗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柳望春一行来我市,调研宗教工作。副市长汪继明陪同。

  8月16日 顾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副省长赵斌,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刘美频,湖北证监局局长芮跃华,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等出席挂牌上市仪式,并参加此前举行的庆典答谢酒会。市委书记梁惠玲在挂牌仪式上致辞。

  总投资1亿元、占地65亩、落户华容省级农产品加工园的400吨液压棉花打包生产线项目破土动工。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出席开工庆典。

  8月17日 全省市州县乡公务员能力席位标准实施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省公务员局局长翟天山出席会议。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分别看望与会代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参加会议并介绍我市相关情况。

  8月19日 鄂州市实验小学竣工。市委书记梁惠玲,市长韩进为新实验小学揭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副市长程少云等参加竣工庆典。

  8月20日 市委书记梁惠玲到梁子湖区涂家垴镇张远村、华容区蒲团乡石竹村等地调研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情况。副市长吴友安,市长助理李军杰等参加调研。

  市长韩进主持召开今年第1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首届市长质量奖拟奖名单,审议《关于推进城乡一体网格化管理的工作意见(讨论稿)》。市政府巡视员严国本,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副市长程少云、汪继明、吴友安,市长助理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黄开如,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全市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新林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