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老龄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和管理的意见(讨论稿)》的会议纪要

〔2012〕18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12-06 语音:播放

910,市长韩进主持召开2012年第2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老龄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和管理的意见(讨论稿)》。纪要如下:

一、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老龄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在我市步入老龄化加速发展的新时期,进一步加强老龄工作,维护好、发展好老年人的根本利益,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各级政府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建设“幸福鄂州”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老龄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老龄工作水平,推动我市老龄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要结合鄂州实际,以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目标,加强策划,创造性地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对准备实施的老龄政策,要逐项落实责任主体,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增强政策的可操作性。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老龄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由副市长程少云负责,市老龄办牵头,各相关部门参与,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研究。

二、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和管理的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依法行政、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内在要求,是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现实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我市政务服务体系平台已基本形成的基础上,按照省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加强政务服务体系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管理,为鄂州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优良的政务服务。

会议要求,市行政服务中心要认真研究上级文件精神,从加强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和管理的角度,制订切合实际的具体实施办法,再次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29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