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关于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和研究市直行政审批收费减免工作及审议拟向省人社厅推荐专业技术三级岗位人选的会议纪要

〔2012〕17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12-06 语音:播放

93,市长韩进主持召开2012年第1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研究市直行政审批收费减免工作,审议向省人社厅推荐专业技术三级岗位人选。纪要如下:

一、审议《关于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意见》)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取得明显成效。出台《意见》,有利于巩固行政审批清理规范工作成果,明确下阶段行政审批改革的目标任务和方向,明晰各层级、各部门的职责任务,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推向深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严格落实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制度,实现我市行政审批“三最”目标。

会议原则通过《意见》,由市政府法制办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布实施。

二、研究市直部门行政审批收费减免工作

会议指出,减免行政审批收费,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对转变政府职能、改善投资创业环境、方便市民工作和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同意对机动车行驶证工本费等39项行政审批收费项目实行“零收费”,由市财政局牵头,市政府法制办、市物价局、市监察局、市审计局等相关部门参与,按程序组织实施。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行政审批“零收费”政策的宣传工作,确保把好事办好。

三、审议向省人社厅推荐专业技术三级岗位人选

会议指出,开展专业技术三级岗位拟聘任人员推荐上报工作,能有效调动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激发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的活力,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各相关部门要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地做好三级岗位拟聘任人员的遴选推荐工作。

会议强调,三级岗位拟聘任人员申报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关系到申报人的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程序,统一标准,规范操作。对违规操作的单位和个人要追责。市人社局要充分利用政策,加强与省人社部门的沟通,争取更多的推荐名额。同时,要注重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服务工作,全面加强我市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原则同意市人社局等部门提出的专业技术三级岗位拟推荐人选,由市人社局按程序向省人社厅申报。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29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