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全市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情况汇报和全省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汇报及研究取消药品加成工作的会议纪要

〔2012〕16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2-12-06 语音:播放

827,市长韩进主持召开2012年第1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情况汇报和全省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研究取消药品加成工作。纪要如下:

一、听取全市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以下简称营改增)对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认识,按照全省“营改增”试点工作统一部署,积极做好我市“营改增”工作。

会议强调,市财政、税务部门要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做好“营改增”纳税人基本信息的核实清理、税收基数的调整等基础工作。要认真组织模拟空转测试工作,抓紧做好税制转换各项业务的衔接,避免出现“空窗期”。

会议同意成立市“营改增”工作领导小组,由常务副市长陈新林任组长,市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等部门为成员单位,具体协调和落实“营改增”工作。

二、听取全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研究取消药品加成工作

会议指出,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对进一步降低群众医疗费用,深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意义重大。我市作为全国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取消公立医院药品价格加成,责无旁贷。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全省会议精神,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取消药品加成政策。

会议强调,要加强与省医改办等部门的沟通衔接,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一是抓紧完成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试点基线调查,测算取消药品加成后的政策性亏损额度,为做好补偿工作提供决策依据;二是研究制订我市取消药品加成工作实施方案,经市医改领导小组审定后上报;三是积极争取上级财政、人社、卫生等部门的支持。同时,要统筹考虑安排鄂钢医院等其它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试点工作。

会议同意适时召开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安排部署取消药品加成试点工作。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29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