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全省湖泊保护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试点动员大会精神汇报的会议纪要

〔2012〕25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3-03-04 语音:播放

1112,市长韩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全省湖泊保护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试点动员大会精神汇报,研究贯彻意见。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加强湖泊保护是维护水生态安全,加快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我市湖泊众多、水资源丰富,素有“百湖之市”美誉,但过去几十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城乡建设和水资源过度开发,湖泊数量和容量锐减,水环境污染严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因地制宜,统筹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对水资源的要求,切实提高全社会水资源保护意识,采取坚决有力、切实有效的强力措施,全力保护好我市湖泊和水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市水务部门要对我市境内湖泊状况、水利基础设施、管理体系及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调查和清理,并就我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对加快红莲湖、梧桐湖等新城新区及鄂州电厂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评估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切合我市实际的、具有较强操作性的试点工作措施和建议,报市政府研究。

会议要求,市水务局要抓紧制订《鄂州市湖泊保护实施细则》,尽快报市政府审定出台,为我市湖泊保护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明确,有关市湖泊保护机构编制等问题由市水务局按程序申报,另行研究。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全省贯彻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改革工作会议精神。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2112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