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关于加强全域规划全域管理工作的意见(讨论稿)》的会议纪要

〔2012〕21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3-03-04 语音:播放

  1010,市长韩进主持召开2012年第2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加强全域规划全域管理工作的意见(讨论稿)》。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实行全域规划管理,是建设“全域鄂州”、推进综改示范工作的现实需要,是市政府统筹和调控城乡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关系鄂州可持续发展和经济社会全面进步的全局性、先导性公共政策。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切实加强全域规划管理工作,加快我市宜居宜业组群式大城市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要认真分析当前城乡规划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制订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解决措施。要尽快形成覆盖全域的各类详规和相互衔接的专业规划体系,同时建立公共监督机制,落实检查、追责制度,加强对我市城乡规划建设的监督管理,做到有“规”可依、执“规”必严、违“规”必究,体现规划的科学性、权威性和严肃性。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经费保障,具体安排近期各类规划的编制工作。要进一步明晰各级规划委员会的职责权限,理顺执法和监管体制,实现规划管理全覆盖。 

  会议明确,由市规划局结合会议讨论意见,抓紧对《关于加强全域规划全域管理工作的意见(讨论稿)》进行修改完善,再次征求各区、开发区意见后,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讨论。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210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