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全市电子政务建设工作和审议《关于加快全市电子政务建设的意见(讨论稿)》的会议纪要

〔2012〕20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3-03-04 语音:播放

927,市长韩进主持召开2012年第2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电子政务建设工作,审议《关于加快全市电子政务建设的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意见》)。纪要如下:

一、会议指出,电子政务是政府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是提高政府行政能力、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支持各级政府履行职能的有效手段,是深化综合改革和建设全域鄂州的现实需要。我市电子政务建设虽起步较早,但重复建设、信息资源分散等问题比较突出,实际应用水平比较落后,亟需出台《意见》进行指导和规范。各级、各部门要着眼大局,强化认识,加强资源整合,推进信息共享,提高我市电子政务建设整体水平。

二、会议强调:

1、统一规划,集约化建设。要避免重复投资,节约建设资金,扩大应用规模,提高电子政务的整体效益。凡是使用财政资金建设的政务信息化工程,一律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统筹整合。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要抓紧组织专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全市电子政务建设总体规划。

2、注重实效,解决好有关具体问题。一是统一建设全市电子政务外网,鼓励各部门使用统一的外网实现纵向传输。今后新建各种电子政务外网,要按照统一标准进行建设和管理,已建(租)的外网要按统一的标准进行整合、改造,尽快与全市统一的外网并轨。二是加强信息互通。要建设和完善以部门信息为基础的数据交换平台,满足各级政务部门不同业务应用的数据交换需求。要建立人口、法人、宏观经济、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等基础数据库,纳入数据交换系统。三是加强安全保密技术体系建设和应用过程中的管理制度建设,确保信息安全。

三、会议原则通过《意见》,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报市委主要领导审定后,由市政府发文。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210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