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全市消防工作汇报、研究鄂州市华容区东银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组建工作、听取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与改革调研座谈会和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工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的会议纪要

〔2013〕3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3-05-21 语音:播放

1月15日,市长韩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全市消防工作汇报,研究鄂州市东银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组建工作,听取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与改革调研座谈会和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工业经济会议精神汇报。纪要如下:

 一、听取全市消防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消防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天大的事。最近全国发生多起重特大火灾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也为我市消防工作敲响了警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不断增强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消防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重点消防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原则同意市消防支队提出的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消防日”活动、深化“除火患、保平安”冬春专项行动、深化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治、加快推进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等四项建议,由副市长汪继明牵头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古楼街、十字街、大北门等重点区域火灾隐患整治取得的成效,防止反弹。对明堂市场及其周边区域火灾隐患,市消防支队要抓紧提出整治意见和具体方案,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全力配合,严格整改落实到位,杜绝重大火灾事故发生。

二、研究鄂州市华容区东银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组建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成立鄂州市华容区东银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由市政府金融办按程序向省政府申报。

会议同意按省政府要求,出具有关文书,并要求华容区政府向市政府出具承担风险防范与处置责任的承诺书。华容区要切实加强监管工作,建立健全小额贷款公司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东银小额贷款公司依法规范运营。

会议强调,要加大对全市范围内非法集资的打击力度,进一步规范我市资本市场的运行。此项工作由副市长汪继明负责。

会议听取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调研座谈会和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工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书面传达了广州军区民兵工作会议精神。

参加会议人员:韩 进 严国本 陈新林 杨 军

              程少云 汪继明 吴友安 唐小明

              黄开如 董煜华 尹章胜 杨丛林

              谢和平 万启如 金明健 毛才明

              刘绪武 彭中照 肖 笛 江国新

              胡长柳 李国凡 丁永辉 张爱剑

              胡 澜 肖运香 虞竹隽 徐继武

              黄如辉 周益波 喻志斌 任国庆

              魏 刚 刘 辉 孙火焰 万胜国

              王 杰 许均章 王承发 秦剑涛

              陈 攀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年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