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吴楚大道(东段)燕沙公路至杨叶大道段工程总体设计方案(讨论稿)》的会议纪要

〔2012〕27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3-05-21 语音:播放

2012年11月17日,市长韩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吴楚大道(东段)燕沙公路至杨叶大道段工程总体设计方案(讨论稿)》。市委书记梁惠玲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纪要如下:

一、会议指出,吴楚大道是构建武(汉)鄂(州)黄(石)同城化发展的城际快速干道,是省综改示范重点项目,是鄂州市的城市东西中轴线和经济走廊,对促进我市宜居宜业组群式大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吴楚大道东段西起滨湖南路与葛山大道(G106国道)交叉点,东接黄石市黄石大道。目前,葛山大道至燕沙公路约5.2km路段已完成勘察设计及施工招标,即将开工;花湖新城区杨叶大道约5.7km路段路基部分已基本完工,正施工路面;本次路线研究范围是燕沙公路交叉口至杨叶大道长约12.5km路段。

二、会议认为,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北设计院”)提出的燕沙公路交叉口至杨叶大道段工程A、B、C三套总体设计方案中,C套方案(位于沙窝乡走廊带,沿天平山山脚布设路线)工程建安费适中,较好地处理了城市道路、鄂城新区道路、疏港道路之间的关系,解决了港口货源流量问题,采用C方案有利于鄂城区东部地块的整体利用,有利于鄂州东部的经济发展,原则同意C套方案。

三、会议强调:

1、要从鄂州市宜居宜业组群式大城市建设目标、产业发展总体布局、城市道路交通路网等角度统筹考虑,进一步规划好、组织好、解决好吴楚大道(东段)与其他各既有道路和规划道路之间的对接问题。

2、建设部门要认真做好勘察设计等工作,确保工程质量。

3、吴楚大道东段建设需穿越黄团湖、花马湖等湖泊,设计单位要充分征求市水务、环保部门意见,对防洪泄洪、生态环保等设计指标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四、会议明确:

1、吴楚大道东段杨叶大道段按现行施工方案建设,周边按道路总体规划110米控制。

2、吴楚大道东段规划待建部分道路用地控制宽度110米,为鄂州城市和经济社会远景发展预留空间。

3、由市住建委牵头,会同有关部门迅速修改完善吴楚大道(东段)总体设计方案,明确勘察、设计、预算、招标等工作具体完成时间,尽快开展工作。

4、鉴于西北设计院在该项目规划设计阶段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为避免工作重复,吴楚大道(东段)后续设计工作交由该院负责完成。

五、会议要求:

1、吴楚大道工程建设指挥部要严格执行相关工作程序,做好前期、宣传、协调、保障等工作。

2、各部门要按照“实现四个跨越,建设五个鄂州,打造精致城市”的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注重方法,积极配合,加强协调,共同努力,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3、鄂城区要组建工作专班,集中力量抓好项目建设相关工作。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劲有力的措施,紧扣时间节点,细化工作目标,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参加会议人员:梁惠玲 韩 进 陈新林 汪继明

       黄开如 江国新 李国凡 陈少俊

         祝 健 黄立楣 吴学富 沈美树

         易春明 柯艳敏 欧阳婧 杜焕保

         刘 斌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2年1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