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支持鄂州发电公司加快发展等相关问题的会议纪要

〔2013〕4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3-06-27 语音:播放

223,市长韩进到鄂州发电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支持鄂州发电公司加快发展等相关问题。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鄂州发电公司是省驻市重点骨干企业,在加快鄂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鄂州发电公司的建设和发展,今年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服务鄂州发电公司做大做强做优,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及葛店开发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定,按照职责分工,以更高的目标、更快的进度,主动服务、及时协调,全力支持鄂州发电公司加快发展。

(一)关于鄂州发电公司三期工程建设。要充分发挥鄂州发电公司三期工程建设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建立沟通顺畅的联动机制,及时、灵活的处理三期工程报批和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发改委要加强与省发改委沟通衔接,积极争取支持,请省发改委在3月份向国家能源局上报申请,争取早日获得动工建设“路条”;市国土资源局要尽快落实三期工程建设所需土地用地指标,在3月10日前确定三期工程建设用地方案,3月底前完成土地征用报批手续;市规划局要认真做好三期工程相关规划工作;待用地方案确定之后,葛店开发区要迅速启动拆迁、评估、补偿、安置等工作;鄂州发电公司要进一步加强与省能源集团的联系与沟通,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工程施工建设等相关工作要同步跟上。

(二)关于煤码头建设。市交通运输局和市水务局要进一步做好煤码头建设的相关协调服务工作。葛店开发区要加大拆迁安置协调力度,鄂州发电公司要组织安排好工程施工等工作,确保工程今年8月份前建成并投产运行。

(三)关于周边环境整治等问题。葛店开发区要结合“美丽葛店”的创建,将鄂州发电公司门前道路及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鄂州发电公司要配合葛店开发区综合整治工作,做好进出厂区车辆超载、抛洒等行为的综合整治和管理工作。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22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