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府五月份重点工作安排的会议纪要

〔2013〕9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3-08-19 语音:播放

52,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总结四月份工作,研究部署五月份市政府重点工作。纪要如下:

一、加强调度,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1、市政府领导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尤其要深入纳税排名前20名的企业现场办公,逐一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及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按分工负责。

2、根据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由市政府办公室对《2012年湖北省市(州)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价办法实施细则》纳入考核体系的各项指标进行分类,交各位领导抓落实。

3、调研全市冶金、建材行业生产经营情况,作好向市委汇报准备。由杨军同志负责,市经信委落实。

4、梳理现有相关文件、政策,制订我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施意见,尽快报市委、市政府研究。由杨军、唐小明同志负责,市经信委落实。

5、围绕全省振兴“六大产业”机遇,谋划我市工业产业倍增计划。由杨军同志负责,市经信委落实。

6、筹备召开鄂钢现场办公会。由陈新林同志负责。

二、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1、抓紧召开市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工作会和招商引资工作培训会,加快推进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杨军同志负责,市招商局落实。

2、加快推进武汉东湖高新集团公司梧桐湖华中科技创意城项目,比照湖北(葛店)科技企业加速器项目给予优惠政策。由杨军同志负责,市科技局落实。

3、争取尽快与省交通投、省长江投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陈新林、杨军同志负责。

4、加快中部电子商务基地建设。做好京东商城、当当网、阿里巴巴等电子商务项目引进工作。市工商局要做好亚马逊中部电子商务基地跟进服务工作。由杨军、汪继明同志负责,市招商局、工商局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

5、进一步梳理我市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对接融合需解决的具体问题,向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致函。由陈新林、黄开如同志负责。

6、加快推进中省投资“十大”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确保主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的水下部分。由吴友安同志负责,市水务局落实。

7、组织相关部门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由陈新林、杨军同志负责。

三、继续做好迎接建市30周年有关工作。

1、制订建市30周年庆祝活动方案。由黄开如同志负责。

2、加快城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930前竣工一批重点市政工程项目。由汪继明同志负责,市住建委落实。

3、抓紧制定主城区美化、亮化工作方案。由陈新林、汪继明同志负责,市住建委、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落实。

4、月底听取城中村改造和土地清理工作情况汇报。分别由汪继明、吴友安同志负责,市房产局、国土局落实。

四、稳步推进综合改革工作。

提出市、区财政体制改革方案、行政国有资产改革方案、“网上政府”建设方案,做好全省综改现场会筹备等工作。由陈新林、李军杰同志负责,市综改办、财政局、国资局、行政服务中心、电子政务办落实。

五、关于其他有关工作。

1、市政府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升精神区位,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提高工作效率;要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要继续发扬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和企业,帮助他们跑项目,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和网络舆情,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按分工负责。

2、认真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由程少云、吴友安同志负责,市卫生局、市农委落实。

3、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认真剖析、查处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过程中围标、串标的典型案例。查处开发商不按规划建设的违法行为。由严国本同志负责,市监察局落实。

4、加快信用联社涉及政府收储土地问题的协调,推进信用联社改革工作。由陈新林、杨军同志负责。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5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