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鄂州市2013年纠风工作实施意见《讨论稿)》等事项的会议纪要

〔2013〕6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3-08-19 语音:播放

审议《鄂州市2013年纠风工作实施意见《讨论稿)》《2013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意见(讨论稿)》

《关于深化平安鄂州建设的意见(讨论稿)》《2013年度“平安鄂州建设”行动方案(讨论稿)》

和听取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及研究全市外贸出口和第三产业发展工作的会议纪要

 

  510,市长叶贤林主持召开2013年第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2013年纠风工作实施意见《讨论稿)》《2013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意见(讨论稿)》《关于深化平安鄂州建设的意见(讨论稿)》和《2013年度“平安鄂州建设”行动方案(讨论稿)》,听取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汇报并研究贯彻意见,研究全市外贸出口和第三产业发展工作。纪要如下: 

  一、审议《鄂州市2013年纠风工作实施意见《讨论稿)》和《2013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意见(讨论稿)》 

  (一)会议指出,纠风工作是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转变工作作风,建设为民、务实、清廉、高效、责任政府的重要抓手,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促进鄂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高度,深入推进政风行风建设,全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廉洁高效政府,服务“五个鄂州”建设。 

  (二)会议强调: 

  1、突出重点,抓好整改。纠风工作各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32项专项整治活动整改落实到位。9家参加行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主动作为,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为着力点,切实加强政风行风建设。行评“回头看”10家单位要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和自我查找出的问题,抓紧整改。 

  2、依法行政,廉洁行政。把人民群众的评价和口碑作为检验纠风和行评工作的重要标准,坚持围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切实解决机关工作中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机关工作人员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的问题,坚决禁止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行为。 

  3、突出特色,抓出成效。要结合鄂州实际,完善工作方法,创新行评方式,通过纠风、行评工作,推动各级政府及其部门不断改进作风,提升服务质量。要坚持公平公正,注重结果运用。行评考核结果要按各参评单位综合成绩进行排名,并向社会公布。 

  (三)会议原则同意《鄂州市2013年纠风工作实施意见《讨论稿)》和《2013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意见(讨论稿)》,由市监察局、纠风办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 

  二、审议《关于深化平安鄂州建设的意见(讨论稿)》和《2013年“平安鄂州建设”行动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平安创建工作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载体,是促进社会和谐,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创建适应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平安城市。 

  会议强调,要结合我市实际,突出和融合城乡一体网格化管理等特色工作,深化平安建设。要进一步研究平安建设考评奖惩机制,细化考评办法,实行逐级考评。要加强宣传,大力营造平安创建工作氛围。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深化平安鄂州建设的意见(讨论稿)》和《2013年“平安鄂州建设”行动方案(讨论稿)》,由市综治办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三、听取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天大的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早谋划、早行动,做好防大汛、抗大旱的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做好长江和内湖防汛备险工作,对堤防、圩垸、涵闸、港渠、泵站、水库等水利设施进行全面汛前检查,及时整治和消除度汛安全隐患;要加快防汛水利工程建设,确保主汛期到来前完成主体工程。未完工工程在汛期来临时要全部停工,并做好防护措施;要完善防汛应急预案体系,科学调度,超前部署,加强防汛物资准备和水雨工情监测,做到有备无患;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和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进一步明确市级领导防汛责任分工,提请市领导到各自防段巡查,指导防汛备险工作。 

  会议同意近期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传达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由市水务局抓紧筹备。 

  四、研究外贸出口和第三产业发展工作 

  (一)会议指出,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元至4月份我市外贸出口形势较为严峻,第三产业增速偏低,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二)会议要求: 

  1、市商务部门要加大对外贸出口企业的服务和扶持力度,主动上门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协调解决。要对我市有出口意向的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帮助企业办理自营出口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外贸成长型企业,培育外贸出口新的增长点。 

  2、加快第三产业,尤其是商贸服务业发展。电子商务是我市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各相关部门要加大电子商务企业的招商引资和服务的工作力度,加快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市商务局要加大工作力度,争取我市成为国家级电子商务基地。市商务局、统计局、发改委要认真调研分析我市第三产业增幅放缓的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加快第三产业发展。市商务局、规划局要加快推进全市商业网点规划修编工作,进一步规范商贸市场布局,加强商贸市场管理。 

  (三)会议明确,待省政府出台鼓励外贸出口优惠政策后,再研究我市相关政策措施。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5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